石磊資助原鄉實施計畫

一、目的:

為協助需急難原住民學生升學,同時讓本校學生體會關懷他人的真諦,本年度校慶希望透過資助原鄉計畫讓本校學生深入了解原住民團體,並藉由班級與個人的力量,深入體會幫助與關懷給予的意涵。

二、資助對象:

新竹縣尖石鄉石磊部落

三、參與對象:

大直高中全體師生

四、活動規劃:

(一)教師部分:

透過教師會協助向全體教師宣傳教師個別自由捐款資助石磊教會聖歌隊及石磊部落原住民學生。捐款請於11/3(二)前繳交至學務處學生活動組,將代為彙整後交由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泰雅爾中會徐正義牧師統籌規劃。募款所得一部分(12000元)將資助石磊教會聖歌隊至本校校慶表演,餘款則由徐牧師統籌規劃幫助急難原住民學生。基金會於收到捐款後將開立正式收據給每位捐款老師,並提供捐款使用明細。

(二)學生部分:

1. 以班級為單位參與,每位學生每月約40~50元,即可協助一名特殊境遇原住民學生就學費一學期5000元。

2. 每學期於活動該月份將班級資助款項由導師或負責同學匯至該財團法人基金會。基金會將開立正式收據給每位捐款學生家長。

3. 活動時間:自98學年度起每年11月和5月

五、注意事項:

(一)班級學生資助活動,請各班導師協助引導參與同學確實瞭解活動目的,發揮關懷的良善品格。

(二)班級學生資助活動以班級為單位參與,但請導師顧及同學個人意願,以自由參加為原則。

一塊不嫌少

個人微薄的力量也可以積沙成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