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大直-46周年校慶系列影展

喜樂。大直46周年校慶系列影展
 
特別的日子裏,讓我們共同製造一些特別的記憶吧!請你與我們分享難得的心靈饗宴!
 
地點:迎曦館5樓演講廳、圖書館4樓會議室(禁飲食,瓶裝水可攜帶入場。)
獎很大:看好片,抽大獎(影展結束後,會從同學或老師投遞之抽獎單中抽出20位
幸運同學,每人將可獲得校慶園遊會點券100元。)
*每班最多報名參加兩場,每場次額滿為止,以報名先後次序為主*
播映時間:






日期
10:10-12:00
13:10-15:00
15:10-17:00
地點
班級數
10/19(一)
馬拉松小子
街頭日記
拼出新世界
迎曦館5樓演講廳
約5班
10/20(二)
街頭日記
馬拉松小子
小孩不笨
迎曦館5樓演講廳
約5班
10/21(三)
小孩不笨
拼出新世界
馬拉松小子
圖書館4樓會議室
約2班
10/22(四)
拼出新世界
小孩不笨
街頭日記
圖書館4樓會議室
約2班
影片介紹:
播映影片  影評推薦
《馬拉松小子》根據真人真事改編,2005韓國大鍾獎7項大獎,靈感來自患有自閉症的青年裴享珍以及其母親。自從得知兒子患上自閉症後,裴享珍的母親不斷四出尋訪名醫,嘗試各種治療方法。經過多次失敗後,她最終將希望放在馬拉松上,自此與兒子展開艱苦的訓練。沒想到,馬拉松的訓練為裴享珍帶來了生氣,在馬拉松比賽上跑完全程,取得驕人的成績。這個感人故事後來結集成書,並成為一套電視紀錄片的主題,觸動了萬千心靈。
小孩不笨
每家小孩都不笨,只有大人才最笨
聰明人要看的笨電影
文福、國彬和達利三個好朋友都讀EM3(後段班),雖然他們三人都來自不同的家庭環境,但不同的父母給予的不同教育,也直接影響了他們形成不同的性格和日後的待人處世態度。三個讀書都不厲害的小孩在進入EM3這種『後段班』之後,小小的心靈才逐漸的感受到殘酷的現實社會對小孩也有優待?
故事透過這三個小孩讓大家看看新加坡的教育政策(學校和非學校)如何影響我們每個人的生活,政府為了要精英,把學生分門別類來教導,家長為了要孩子成材,使盡法寶想盡方法的去達到目標,可憐的孩子就這樣無助的挑戰?不知道是誰定下來的遊戲規則,一次又一次….
街頭日記 《街頭日記》改編自美國加州威爾森高中203班學生的真實故事,由兩屆奧斯卡金像獎影后的希拉蕊史旺擔綱演出。電影描寫一名致力於教育的老師,致力帶領一群來自社會各個階層、生活環境複雜的高中學生。然而要想辦法親近學生,讓來自不同種族的他們和平相處,並重新燃起他們對學習的興趣並非易事。在費盡心力多方嘗試之後,老師逐漸找到了能和學生互動的獨特授課方式,成功地誘發學生對學習的興趣。同時,她也鼓勵學生透過日記抒發心情,寫下困擾他們生活的種種麻煩,以及嚴重的暴力問題。就在學生開始記錄自己生命中喜怒哀樂的同時,他們從中發現了文字與書寫的力量。
拼出新世界
「我們並不是因為自己不夠好而感到害怕,
而是因為我們無法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大的本事。
我們這樣問自己:「我就是那個天生麗質、絕頂聰明的人嗎?
事實上,有什麼你做不到的呢?
我們生來就是要證明自己有上帝賦予的透殊,
當我們發現自己的閃光點時我們不知覺也給予別人同樣的希望。」
本片講述一名住在洛杉磯擁有驚人天賦的小女孩艾姬拉,在校長的引荐下認識了於大學任教英文的約書亞拉勒比博士(勞倫斯費許飾),拉勒比博士的教導下,艾姬拉是否能順利奪得全國拼字比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