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優服務簡介

本校資優類別介紹
本校國中部通過學術性向資優鑑定者,參加分區(北市各行政區)總召學校辦理之區域衛星方案(國文、英文、數理);通過藝才資優鑑定者,視學生需求參加校內開設之校本資優課程;另國七入學新生通過校內數理學術性向審核者,可選擇參加國七菁鷹班社團(國八重新選社團),以豐富多元兼具深度的教育方式來引導孩子看得更遠、想得更深、走的更踏實。

本校師資介紹
師資來源以校內教師為主,邀約校內高中部與國中部師資進行授課。

本校資優充實課程介紹
本校資優課程多元,以加深加廣為主,包括學術類(社團活動)與藝術才能類(校本資優課程),以豐富多元兼具深度的教育方式來引導孩子看得更遠、想得更深、走的更踏實,茲將課程內容介紹如下:

一、主題課程:
安排不同的課程來讓孩子進行學習,進行時間為聯課活動(學術類)/課後時間(藝才類),每次進行不同課程,邀請學有專精的教師進行授課,師資來源除國中教師外,也邀請高中部教師進行授課。透過多元課程的安排來開闊學生學習視野,讓孩子接觸更多更廣的知識。

二、實作課程:
由專業師資安排學科/領域相關之實作學習活動,讓學生能有更開闊的學習機會。

三、大直大師講座:
邀約校內外學有專長教師,以專題講座方式帶來多專業的課程、增進學生視野。

四、其他專屬活動:
經教師、行政與學生討論後局舉辦的活動,如公共服務、觀摩高中資優班獨立研究成果發表活動、鼓勵參加各校辦理之區域性資優方案課程等多元活動,讓學生接觸不同樣貌的學習,進而拉廣學習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