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用

Notice: unserialize(): Error at offset 0 of 37 bytes in variable_initialize() (line 1252 of /home/service/drupal/includes/bootstrap.inc).

第 51 屆家長會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紀錄

臺北市立大直高級中學學生家長會105學年度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紀錄

 

時間:105/10/15(星期六)早上9時整

地點:大直高中學生活動中心

主席:石千賀 會長                                       紀錄:張舒柔

出席:各會員代表(如簽名表)

【會議內容】

  • 主席宣布大會開始

    經會務人員現場清點出席人數(含委託出席),已超過應出席人數114人之三分之一法定開會人數,主席宣布會議開始。

 

  • 會長致詞-石千賀會長

     校長、各位主任、代表大家早安,首先先感謝大家撥空來參加代表大會,大家當上代表,就有義務跟權利,今天的選舉就是加入家長會的權利,也希望大家神聖的一票好好的投。再來,那天聯誼會大家都有參加,我在聯誼會上有說:「只有家長的支持,學校才會更好。」我相信大家願意把小孩子送來這邊,大家就是要支持老師、學校,學校會在大家的支持與相挺之下一年比一年好,接下來請我們的大家長勉勵我們幾句。

 

  • 校長致詞

    各位出席的代表、會長、副會長大家早安、大家好,謝謝大家,今天最重要的是我們要選出這學年度的會長、副會長、委員、常務委員。家長會歷年來對學校有很多的幫忙、支持,謝謝大家。

 

  • 會務報告及提案討論

    謝謝校長,那我們現在就開始進行會務報告及提案討論。提案一到提案四都是針對家長會章程所提出,提案一是對組織章程的修正,提案二是選舉罷免辦法的修正,提案三是財務處理辦法的修正,提案四是志工組織運作辦法的修正,這都是依教育局來函做說明與修正,請大家看一下15-18頁的部分。

    以下進入提案討論,請見手冊第4頁的提案說明。

提案一                                           提案人:秘書

案由:本會組織章程修正案,提請准予通過。

說明:依據教育局來函(中華民國105年9月1日,北市教中字第105389216號函)說明六:為協助家長會會務運作,本局業已修正家長會組織章程、選舉罷免辦法、財務處理辦法及志工組織運作辦法之參考範例,修正處以粗體底線標示於附件內文,請確依範例文字辦理並依據實際運作情形參酌修定。擬修正如第15-18頁。

決議:無異議通過

 

提案二                                           提案人:秘書

案由:本會選舉罷免辦法修正案,提請准予通過。

說明:依據教育局來函(中華民國105年9月1日,北市教中字第105389216號函)說明六:為協助家長會會務運作,本局業已修正家長會組織章程、選舉罷免辦法、財務處理辦法及志工組織運作辦法之參考範例,修正處以粗體底線標示於附件內文,請確依範例文字辦理並依據實際運作情形參酌修定。擬修正如第19-21頁。

決議: 無異議通過

 

提案三                                          提案人:秘書

案由:本會財務處理辦法修正案,提請准予通過。

說明:依據教育局來函(中華民國105年9月1日,北市教中字第105389216號函)說明六:為協助家長會會務運作,本局業已修正家長會組織章程、選舉罷免辦法、財務處理辦法及志工組織運作辦法之參考範例,修正處以粗體底線標示於附件內文,請確依範例文字辦理並依據實際運作情形參酌修定。擬修正如第23-24頁。

決議: 無異議通過

 

提案四                                          提案人:秘書

案由:本會志工組織運作辦法修正案,提請准予通過。

說明:依據教育局來函(中華民國105年9月1日,北市教中字第105389216號函)說明六:為協助家長會會務運作,本局業已修正家長會組織章程、選舉罷免辦法、財務處理辦法及志工組織運作辦法之參考範例,修正處以粗體底線標示於附件內文,請確依範例文字辦理並依據實際運作情形參酌修定。擬修正如第25-26頁。

決議: 無異議通過

 

提案五                                        提案人:會計

案由:104學年度學生家長會費收支明細表,提請審議。

說明:請參考第7頁,103學年度結餘款313,948元整,104學年度收入436,428元整,支出596,949元,目前結餘153,427元整,以上帳目已經家長委員會查核通過。

決議:無異議通過

 

 

提案六                                        提案人:會計

案由:104學年度學生家長委員會贊助款收支明細表,提請審議。

說明:請參考第8頁,103學年度結餘款991,243元整,104學年度收入982,620元整,支出943,646元,目前結餘1,030,217元整,以上帳目已經家長委員會查核通過。

決議:無異議通過

 

提案七                                        提案人:會計

案由:104學年度「冷氣設備及維護費用」收支明細表,提請審議。

說明:

請參考第9頁,103學年度結餘款3,845元整,本帳戶已暫停使用,以上帳目已經家長委員會查核通過。

有關105學年度冷氣使用及維護費之收費(每生每學期收取冷氣使用及維護費450元。含電費300元、冷氣設備維護費及汰舊換新150元),已於105.06.24提經家長委員會會議決議,並於105.07.06提經行政會報決議通過。相關依據與說明如下:

依據100年11月9日北市教中字第10044140400號函說明二:冷氣使用費之支用範圍包電費、冷氣設備維護費及汰舊換新等費用,前開費用支用場所則包含專科教室及普通教室等屬學生主要活動場所之冷氣電費。說明三(二):收取費用之總額,支付所需電費後倘有賸餘,可做為裝設儲值卡、冷氣維護及汰舊換新費用。

依據105年1月5日北市教中字第10530061400號函規定:公立學校冷氣使用費收費以400元為原則,倘仍不足支應,學校得比照「國立及臺灣省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向學生收取費用補充規定」收費,以700元為上限,為收費額度須經家長委員會或會員代表大會決議確認後,提送學校行政會報決議通過,始得收費。

決議:無異議通過

 

提案八                                        提案人:會計

案由:104學年度「維護K中相關設備與支應自習督導鐘點費」專款收支明細表,提請審議。

說明:請參考第10頁,103學年度結餘款453,334元整,104學年度收入210,320元整,支出80,400元,目前結餘583,254元整,以上帳目已經家長委員會查核通過。

決議:無異議通過

 

提案九                                       提案人:會長

案由:K書中心專案募款事宜,提請准予通過。

說明:請參考第11頁「成立第三間K書中心與支應自習督導教師鐘點費」募款說明,擬針對全校家長採自由樂捐方式募款。

決議: 無異議通過

 

提案十                                       提案人:會長

案由:為協助校務推展、讓孩子有更好的學習品質,擬向全校家長募款如說明,提請准予通過。

說明:依教育局中華民國105年9月1日,北市教中字第105389216號函,學校家長會提出支援經費之家長會募款作業流程如第12-13頁,擬由學校提送協助學校校務需求預算,再依相關流程向全校家長採自由樂捐方式募款。

決議: 無異議通過

 

  • 選舉會務人員
  • 推選選監人員

(一)國中部

七年級:唱票:林家豪;計票:張賀榮;監票:郭建誠主任。

八年級:唱票:李幸叡;計票:唐偉傑;監票:徐競新。

九年級:唱票:高秀斌;計票:吳坤達;監票:劉亦陞主任。

(二)高中部

一年級:唱票:周定遙;計票:李錦墀;監票:楊全琮主任。

二年級:唱票:黃宗榮;計票:王智立;監票:陶惠如。

三年級:唱票:陳名杰主教;計票:丁春生;監票:丁春生。

 

  • 選舉結果

(一)家長委員當選名單:共25位

編號

家長委員姓名

學生班級姓名

備註(得票數)

1

翁琦鴻

702翁琳雅

13票

2

張賀榮

703張家瑜

12票

3

羅文瑛

704張耀元

10票

4

陳德儒

707陳威霖

12票

5

李幸叡

801李馥安

7票

6

黃雅靖

806邱頤

8票

7

唐偉傑

808唐凱豪

7票

8

王靜芷

809劉軒廷

7票

9

劉國全

901劉昀怡

12票

10

董小萍

904蘇偉榮

12票

11

沈永康

908沈軒羽

12票

12

蕭榮閔

909消廷尹

10票

13

許佩惠

H103黃道彥

16票

14

陳銀真

H104高翊庭

15票

15

李錦墀

H108李咨毅

15票

16

陳招波

H110陳品妤

16票

17

王智立

H204王鈞葦

10票

18

孫長郁

H205孫浩倫

7票

19

邱萬宏

H205邱炯南

10票

20

吳秀鳳

H208盧豐榮

4票

21

范宏武

H301范鈺碁

6票

22

陳麗華

H304魏翊暄

6票

23

戚雯如

H304林秉群

5票

24

丁春生

H309丁彥廷

6票

25

李佩俽

H206葉家瑋

特教委員

 

(二)候補委員當選名單:共8位

編號

候補委員姓名

學生班級姓名

備註(得票數)

1

林家豪

709林承澤

1票

2

陳昱良

801陳依羚

2票

3

陳楊銘蘭

804陳方顥

1票

4

吳坤達

909吳庭安

2票

5

吳天進

H101吳昱樺

2票

6

林鈺宸

H207林柚岓

2票

7

林秀樺

H210高瑩蓁

2票

8

康維蓁

H303葉睿霆

1票

 

(三)會長當選名單:

      高二家長委員李佩俽當選為會長(得票67票,合計票數69票)

唱票人員:張賀榮  計票人員:羅文瑛  監票人員:邱萬宏

(四)副會長當選名單:

國七家長羅文瑛委員(得票7票)

國八家長李幸叡委員(得票8票)

國九家長劉國全委員(得票11票)

高一家長李錦墀委員(得票16票)

高三家長丁春生委員(得票6票) 

唱票人員:張賀榮  計票人員:羅文瑛  監票人員:邱萬宏

(五)校長遴選委員會浮動委員當選名單:

說明:

本校李世文校長將於106年7月31日任期屆滿,預計教育局會於明年初辦理遴選作業,依104年12月12日修訂「臺北市高級中等學校校長遴選聘任及績效考評補充規定」,配合今(15)日召開之家長代表大會辦理票選教育局校長遴選委員會浮動委員家長代表及候補代表各1人,家長代表由學生家長會召開會員代表大會選舉之,會員代表大會應有過1/3以上班級家長代表出席,始得開會,投票人數不得少於班級家長代表人數1/4。

推選:

1、本次會議會員代表應到人數114人,實到人數72人,經大會提名李佩俽及丁春生等2位代表為候選人,票選結果李佩俽得票數為59票,丁春生為9票,無效票為0票,合計領票數為68票。

2、決議推選李佩俽擔任本校校長遴選之家長浮動委員,丁春生擔任本校校長遴選之候補家長浮動委員。   

(六)常務委員當選名單:

        會長、副會長為當然常務委員,另三位票選結果如下:

           高二家長邱萬宏委員(20票)

           國九家長沈永康委員(12票)

           高一家長陳招波委員(11票)

        以上三位當選為常務委員

唱票人員:林芸欣秘書;計票人員:吳姿瑩主任;監票人員:郭建誠主任

(七)參加學校各項會議代表名單:

參與會議名稱

姓名

職稱

學校課程發展委員會

李佩俽

會長

羅文瑛

副會長

國中學生成績評量輔導小組

李幸叡

副會長

李佩俽

會長

直升入學招生委員會

羅文瑛

副會長

李幸叡

副會長

唐偉傑

委員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

李佩俽

會長

獎助學金評審委員會

李幸叡

副會長

國中編班委員會

翁琦鴻

委員

學校法規委員會

李佩俽

會長

李錦墀

副會長

丁春生

副會長

羅文瑛

副會長

李幸叡

副會長

劉國全

副會長

學生獎懲委員會

丁春生

副會長

李錦墀

副會長

李幸叡

副會長

劉國全

副會長

教育儲蓄戶管理會議

王智立

委員

霸凌防治委員會

李幸叡

副會長

健康促進委員會

許佩惠

委員

午餐供應委員會

羅文瑛

副會長

陳楊銘蘭

代表

董小萍

委員

許佩惠

委員

邱萬宏

常委

戚雯如

委員

體育委員會

陳德儒

委員

畢業生獎項審查委員會

李佩俽

會長

李幸叡

副會長

人權法治品德教育委員會

范宏武

委員

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

李佩俽

會長

學生代辦費收取委員會

李佩俽

會長

劉國全

副會長

陳招波

常委

許佩惠

委員

陳銀真

委員

校務會議

李佩俽

會長

李幸叡

副會長

學校申訴評議委員會

李佩俽

會長

董小萍

委員

中輟生鑑定復學輔導會議

羅文瑛

副會長

學生輔導工作委員會

李佩俽

會長

特教推行委員會

李佩俽

會長

劉國全

副會長

家庭教育委員會

許佩惠

委員

張賀榮

委員

李佩俽

會長

技藝教育課程遴輔會議

黃雅靖

委員

交通安全委員會

許佩惠

委員

學校教師評審委員會

李佩俽

會長

 

  • 新、舊任會長交接

會長交接完成。

 

 

 

  • 審核105學年度家長會費收支預算

105學年度家長會費收支預算表在第14頁,請大家過目並提供意見。

決議:無異議通過。

 

  • 臨時動議
  • 家長反映:建議改善K書中心空調,如裝設二氧化碳監測器,並思考如何提高K書中心使用率。

學校回覆:空調改善不知道費用多少,但聽起來蠻吸引人的,因K中人數最密集時會有100個學生,確實是關窗開空調的密閉空間。K中使用率部分,其實高三、國九為準備考試使用率高,考前假日也都會盡量開放,月考後K中自習人數會下降,效益較不高,所以考慮月考前三周再開放,但學測指考前的考前衝刺時就會每周都開放,那關於裝置我們的團隊會再進行討論與研究。

  • 家長反映:建議羽球場重新整理。

學校回覆:學校在今年暑假進行第二棟的結構補強工程,明年規劃進行第一棟的結構補強工程,而羽球場在第一棟、第二棟之間,今年補強完後有要求廠商做簡單整理,規劃在兩棟補強完成後再一併整修。

  • 家長反映:建議高中學生制服升高二後可以不繡班號,因為有點麻煩。

學校回覆:有關繡學號,將於本學年度之服儀委員會上提出討論,並公告新的作法。

  • 家長反映:建議開發學校App,提供學生及家長查詢及相關訊息。

學校回覆:目前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已開發有公用網頁平台-校務行政系統,可查詢學生的出缺勤紀錄、學習成績等,現也正進行APP的開發,目前已在測試階段。學校網頁均有校園訊息的及時更新與公告,歡迎家長查詢使用。

  • 家長反映:希望學校協助處理教室學生桌椅搖晃及高低差問題。

學校回覆:國、高中課桌椅不同,有些可以進行維護修理會先處理,另目前也編列預算,計劃逐步更換。

  • 家長反映:孩子反應桶餐有消毒水味,當時反應後廠商阿姨有做更換處理,那桶餐品質的檢核機制為何?希望能做桶餐品質調查。

學校回覆:桶餐吃到有問題,除了跟廠商阿姨講外,請務必要跟學務處反映,並已於導師會議宣導,若只跟廠商阿姨講,可能就自己處理完,學校會不清楚,像消毒水味這個問題,學務處不知道,前2天已處理桶餐裡有菜蟲的問題,這些都會按照合約規定做記點、罰款和登錄,也會在午餐供應委員會做檢討,而學校對於桶餐供應商明年也會重新招標,並納進家長代表進行評選。目前桶餐供應原則於11月起將由各班討論自由訂購。

  • 家長反映:福利社目前有賣含糖飲料,所賣的產品是否進行審核?建議可增賣文具用品。

學校回覆:合作社的會議會對於販賣品項進行討論,需考慮市場大小、學生習慣等等,因本校為完全中學,依規定國中可賣的品項不多,但高中放寬許多,目前學校販賣區依高國中來區隔,上周已進行飲料宣導,國中學生只看國中能買的品項。近來有發現學生上體育課會自己攜帶環保杯,這是十幾年來的進步表現,這樣的歷程也需要時間。

  • 家長反映:學校運動服容易勾紗,也不易清洗,品質方面希望能要求廠商處理。

學校回覆:對於所購買的學生運動服如有及時的問題,可以馬上跟合作社阿姨反應,通常會作即時處理及更換,若遇到大批的衣服問題,我們也會主動進行樣本的抽檢及送驗。

 

  • 散會(11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