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學年度第2學期

  • 希望學校能恢復期初模擬考或複習考試,以免學生忘記前學期內容。 (709)

答:依教育局規定除國九外,其他年級不得辦理模擬考或複習考,且國九最多僅能辦理4次模擬考,請家長諒察。

  • 美術及音樂成績都不高,是否會影響未來升學或北星計畫比序?可否請老師們訂定相同的評比標準,才公平。(709)

答:本校各科定有日常成績的評量標準,每位老師均依此標準進行評分。國七未來升學分為免試入學與特色招生考試,均不會以在校成績作為升學依據。關於評比標準已請任課老師協調,達成評量標準一致的看法。

  • 本校大學升學率?(803)

答:學校鼓勵優秀孩子直升高中部,高中升學成果表現優異,約60%考上國立大學,全校學生中約20%可以考上台清交政成等名校。

  • 本校考上醫學系有幾個?本校強項? (803)

答:本校高中部有數理資優班1班,其餘約4班社會組、5班自然組,均有亮麗升學成果,學校尊重孩子對未來興趣的選擇,因此對社會組與自然組均投入相當心力。孩子對未來的科系選擇有自己看法,學測考到70級分以上也未必會申請醫學系。

  • 成績九下就不看了嗎? (803)

答:直升與免試因時程關係均不會參考九下成績,但學生仍應學習到最後,參加期末考,完成國 中的課程。若要報考各校資優班也可以參加基測,培養學生不為考試而讀書的態度是師長重要的課題。

  • 免試都用評比百分比(挑三學期)計算?不是用成績?有無辦法知道各班在學校的排名? (803)

答:免試今年是以5學期擇優3學期的成績,換算成在校成績排名百分比,各高中職均以排名百 分比為第一比序條件,不會參考原始成績的分數,為避免影響學生情緒或造成壓力,依規定到免試入學報名前學校才可以公布排名百分比。

  • 學校是否可提供資訊,學生的成績約可申請哪些學校的「免試入學申請」。(905)

答:去年北北基地區僅有10%的免試名額,今年已提高到55%,過去的資料已不足取,請家長還是依孩子興趣、學校遠近、辦學績效作為選擇的參考。

  • 請問已有高中名額的學生,可否請假去加強高中課程?(907)

答:學生仍應學習到最後,參加5/15(週二)、5/16(週三)的期末考,如此才是完整的學習。對高中課程有興趣者,可以利用畢業後的假期去進行。

  • 請問要參加6月基測的學生,可否請假避開干擾?(907)

答:今年僅有1次基測,沒有重來的機會,學校將畢業典禮安排於6/12(週二),也是希望考前不干擾同學,考前維持不變的節奏,配合經驗豐富老師的步調,保持穩定的情緒,以平常心面對基測,相信學校的安排定能使孩子考出理想成績。

  • 制服長褲何時能拿到?已過了一學期,仍不見長褲,學校的處理方式、進度如何?(705)

答:100學年度的制服廠商有極多問題,舉凡布料、式樣、交貨時間等皆造成莫大困擾,經多次會議強力要求與限期改善不果之下,已與此家廠商之冬褲部分中止合約。現商請家長會協助處理中,已於101.3.5(週一)發放給學生。造成本學年新生家長與學生的困擾,校方深表歉意。校方現已開始規劃101學年度的制服,希望不至重蹈今年覆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