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學年度第1學期

■服務時數、學校能否提供服務機會及有規定一定要做嗎?(104)

答:高中生服務學習以每學期完成8小時為原則,本校採鼓勵、自主精神並結合一社一服務來推動,各班級亦有相當多元的服務機會,同學們也可自主參加校外各類團體辦理的服務活動。不論是校內或校外的服務體驗,同學們都可以在活動後持本校的健康學習護照(合作社購買)進行時數認證,並於期末完成個人服務時數系統登錄,歡迎同學們能主動思考,踴躍參與校內、外各項服務學習體驗。

■桶餐訂購的收費單據及收據能否每位學生都有?(104)

答:定餐以班為單位,個人常因請假等問題而退餐退費,較難周全學校每一位學生需 

    求,故收據目前以班與月為單位。

■有聽說過學生上學時間往後延,在大直是否可執行?一星期有二天8點上學有陽明、

  中正、內工。(105)

答:目前已積極本學期與班聯會規劃討論,將利用班代大會聚焦討論作息時間、遲到管

    理等事宜,目標於本學期期末校務會議提案通過本校高中學生作息規定。

▓教室靠窗戶的座位陽光太剌眼,學校是否考慮加裝窗簾?(304)

答:104~106年已陸續更新及裝設三棟教學大樓靠黑板側的2幅窗簾,因經費有限,未

    來會逐年加裝教室窗簾。

▓校內繁星作業時程預計何時開始?(306)

答:依往例,高三下學期收到學測成績單後進行繁星作業(預計2月底),一  切依簡章

    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