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6學年度第2學期

 

  • 可否請學校發放各次段考團體排名成績單?若不可行,能否將個人成績單上組距縮小為五分為單位。(709)

答:依教育局規定,成績單不得做排名。至於縮小成績組距,將與各科老師討論後再決定相關作法。

  • 想請教國文科如何有效指導孩子以提高成績?請國文老師開立適合國中生之課外閱讀書單,以增進作文能力。(709)
  • 請學校增加作文課比例及作業以加強寫作技巧,另外可否規定或鼓勵學生每週至少一次到圖書館借書,養成閱讀課外讀物的好習慣。(709)

答:

  1. 感謝家長對孩子教育的關心。對於提高國文科學習成效,老師通常先了解同學在家中是否有良好的讀書態度與足夠的閱讀時間,每日是否能適時完成作業,進而培養孩子閱讀的習慣,訓練孩子表達能力,自然對國文科產生興趣。建議家長亦可以從親子共同閱讀開始,對提升國文學習效能十分有助益。至於書單,可參考本校老師所編寫的「頁間風景」一書,非常適合國中生課外閱讀,日積月累定能增進作文能力。
  2. 作文課融入國文課程中實施,國文老師均會就進度上的考量,安排一定時數的作文課程,且本校針對提升學生寫作技巧,編有「筆墨流轉」講義乙套,於課堂中指導同學使用,對提升學生寫作能力有相當大的幫助。另亦請老師於課堂上多加鼓勵學生利用圖書館資源。
  • 可否規定學生頭髮長度不可超過眼睛?(709)

答:關於學生頭髮長度與樣式,依照校規以整齊清潔健康為輔導原則,針對頭髮長度過長的同學,將以個案輔導方式處理。

  • 隔宿露營時要求同學一直喊,請考慮學生喉嚨保護。(802)

答:列入來年辦理時的課程參考與注意事項。

  • 是否可從八年級就留下來晚自習?(809)

答: 依教育局規定目前僅能規劃九年級留校夜自習。

  • 基測時學校對考生休息區的規劃,是否能以班級為單位,提供適合的場地?(901)

答:試場休息區的提供,由試場學校統一規畫,一般而言,僅能提供每個學校2-3間休息教室,因此無法以班級為單位,提供本校考生休息。

  • 基測已接近了,請學校注意七年級放學五點時,別那麼吵鬧,打球吵到九年級大哥哥大姐姐念書考試。(909)

答:將加強學生作息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