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7學年度第1學期

  • 成績單是否可以e-mail電子檔給家長?(208)

答:本校校務行政無此功能,且學生、家長可透過網路查詢成績,方法是先進入本校網頁右方國中部查詢系統,學號與身分證字號作為帳號及密碼登入。

  • K書中心假日可否開放?若需另外支付費用或家長輪值,家長可支持配合!(302)
    若K書中心滿座,學校可否再開放其他地方給孩子唸書?(306)
    建議學校K書中心,不要採用第8節下課再去搶位子,因為每個班級上下課時間不同。建議8個高三班平均人數,再調查每班願意放棄的名額再釋出。(308)

答:1.學測前、指考前均會於假日開放k書中心,且由學校老師監督自習。

    2.k書中心滿座時會開放普通教室供同學自習。

    3.去年k書中心於17:40開放,同學反映影響用餐時間,今年於17:05開放,同學可先進入擺放書包,有充裕時間用餐。

  • K書中心夜自習至晚間9:30,對遠道同學不方便,可否由家長寫證明,申請於9:00-9:10提早離開?(302)

答:遠道同學可由家長證明,統一於晚間09:00離開k書中心。

  • 推甄管道對轉學生是否較不利?(302)

答:僅繁星計畫有影響,其餘皆無。

  • 國文應排一節作文課訓練手寫,以便改善自然組手寫分數偏低情形。(304)

答:任課老師均會鼓勵同學大量閱讀,增加寫作訓練,以提升同學作文實力,意見亦將提供國文老師參考。

  • K書中心是否有家長參與輪值?是否能參與輪值?家長是否能不定期探視孩子出缺席狀況?(306)

答:k書中心夜自習,每晚由一位高三任課老師監督自習,同學均能安靜自習成效良好,家長關心孩子出缺席情形,可於當日19:50下課時間探視,亦可以隔日電洽25334017#122詢問。

  • 專車可以多開一部嗎?目前只有一部,孩子擠不上去?(108)

答:目前依照本校學生搭乘狀況,與大都會公司口頭約定每週一至四派遣2輛專車、週五派遣1輛專車到校。因學生搭乘人數不穩定,有時2輛專車乘坐不滿,也造成公車單位困擾,將持續觀察學生搭乘狀況,作為後續辦理之參考。

  • 希望能提升學校便當菜色品質及多樣化(價位可提升)(110)

答:本學年度便當與桶餐供應價格為每餐60元,菜色種類與品質將持續要求簽約廠商依合約內容落實辦理。

  • 學校社團活動太多,導致小孩容易忽略課業。(201)

答:學生社團活動學習為高中綜合活動必修課程,除感謝家長能隨時關心貴子弟的社團學習外,我們亦將利用集會時間宣導,提醒學生社團與課業兼顧的基本概念,也歡迎家長與導師或學務處聯繫,針對個別同學加強提醒。

  • 請學校縮短學生請假日與寄發通知信的時間。(207)

答:目前學生缺曠管理配合學生請假規定,每2週寄發一次學生缺曠通知單,時機間隔應屬合理。 

  • 希望合唱團同學不要每天練唱及班會課能留在班上至少30分(207)

答:本屆合唱市賽預計10月底舉行,在時程上較往年縮短許多,為求良好表現並爭取最高榮譽,相關師生無不全心投入,在不影響正常課業學習為前提之下,希望家長能給予支持與鼓勵。

  • 明年高三期末考1月9日後至1月21日學測前,可否請長假?(308)   

答:明年1/9高三期末考後至學期結束前仍屬一般上課日,各項課程與出缺席管理仍照規定辦理。

  • 校建築需要補強。(104)

答:本校建校已屆45年,部份建築較為老舊,學校已申請多筆經費,除了進行一般營繕修護外,下年度已獲教育局校園優質化工程專款補助3000萬,期能做更大幅度的改善。

  • 請學校輔導室在下學期選組說明會之前,將孩子們在「生涯輔導課」所做的性向測驗,選組分析等相關資料發放給家長參考。(106)

答:針對高一下之選組輔導,本校於生涯輔導課程中實施性向測驗及興趣測驗供學生及家長作為選組參考,上述兩項測驗都有學生個人的測驗結果說明書,家長可向貴子弟索取閱讀,有較完整的訊息。輔導室也有測驗數據備份,若有個別需要的家長,可與高中輔導教師預約學生測驗結果解釋與說明。

  • 推甄申請的條件,若没有買簡章則家長也不清楚,如何幫孩子篩選?(303)

答:學校推甄申請簡章購買由教務處統一公告,集體購買。若學生沒有購買,可於「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網站(www.caac.ccu.edu.tw/caac98/query.php)之「簡章發售」中取得購買資訊,或於「簡章公告」查閱。家長在幫助孩子選擇甄選校系時,可參考學生興趣、性向、未來發展、學業成就表現…等方面資料,再與 貴子弟討論,亦可以向 貴子弟班級導師或輔導老師預約時間,共同商討學生生涯選擇。

  • 情緒管道的問題解決,是否老師可以給學生一點建議?(303)

答:高三階段的孩子面對課業與生涯抉擇上的挑戰方面情緒較容易受波動,家長在陪伴孩子時如遇有疑惑或困難,可與導師或輔導老師討論親子互動之道,共創雙贏關係。歡迎家長直接來電輔導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