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Q&A

112學年度第1學期 學校日家長Q&A回覆

國中部


高中部

請問GOL線上國際學分學程的課程細節為何? (104)

答:線上國際學分學程為美國峽谷社區大學正式線上學分課程,課程相關資訊請見本校網頁(首頁-特色與資源-國際學分線上課程),如有任何問題,歡迎洽詢研發處。(研發處)

建請學校能將額外的學習機會(例如各項增能班)、競賽或教育活動等資訊告知家長,以鼓勵學生參加,而非僅是校內通知學生。因為只讓學生知道,通常學生會比較消極應付。 (105)

答:感謝家長的建議。教務處主責之校內競賽活動及課後學習班有:語文競賽、科學展覽、數理學科能力競賽、數學增能班及預計本學期加開國文加強班。上述活動或班級的實施計畫往年均公告於各班,並透過相關任課教師進行宣傳。後續將採納家長意見,另行公告於校網首頁予家長同學共同參考。(教務處)

將轉達相關同仁家長的期待與需求,作為後續處置的依據。(學務處)

請問國際交換學生計畫為何? (204)

答:國際交換學生有不同的管道和種類,臺北市教育局有辧理「臺北市國際交換學生學習實施計畫」,此管道需經教育局甄選錄取方可參加,計畫內容可上網搜尋,或洽詢研發處。(研發處)

請問校慶日、113年全中運停課期間,學校K書中心是否有開放? (306)

答:感謝家長提問。校慶日將根據過往作法,當日開放K書中心予需要的同學自習,並校慶補假當天暫停開放。113年全中運停課期間白天開放K書中心予需要的同學自習。開放時間比照假日K中為8:00到17:00。補充說明,假日K中預計於10/7(六)開始,開放日期與注意事項已公告於學校首頁最新消息,歡迎各位需要同學多加利用。(教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