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的話

親愛的家長,大家好:

「給孩子最好的」是我們在大直高中相聚的理由,從小悉心呵護的寶貝如今謹慎託付給學校,陪伴與支持是我們始終如一的疼惜。家長是孩子最堅強的後盾,也是親、師、生中極重要的一環。學校教育成敗與行政業務順利推展與否,取決於家長、學校彼此間信賴及良好互動。在歷任會長的努力下,家長會凝聚了全體家長的力量,與學校行政、教師會形成緊密的鐵三角關係,共同為孩子的未來奮鬥,也為孩子的學習,提供了最重要的助力。
家長會提供孩子們各項活動的經費支援,例如:各年級學生社團補助、國七英文週競賽活動、KO拉卡歌唱比賽、校刊文藝獎評審費用、國八表演藝術課程展演音響燈光、國九高三"包高中"活動及餐盒、畢業生禮物、校慶及畢業典禮場地佈置、音響經費補助、高關懷學生適性課程、大學甄選模擬面試教授鐘點費、升學及輔導學術講座講師費用、管樂樂器維護、敬師活動、全校廁所定期清潔消毒…等等,平均花在每個孩子身上約七百元,非常需要您的奧援。
    在歷任家長會挹注資金及校長的努力下,本校設有設備完善的K書中心。提供近300個座位,供孩子們使用。並且由本校老師輪值督導,使孩子能專注而高效率的學習。據家長觀察,以及曾在K書中心打拚過的孩子反映,在K書中心自習的階段,是他們成績進步最大的關鍵,因為安靜且有紀律的環境,讓他們專心致志、心無旁騖地準備著自己的未來。三間K書中心在同一棟樓成立,是多少學校夢寐以求的場地,但K中設備的維護,假日教師輪值費用,需持續經費支持。
孩子們傑出的表現是來自老師們無後顧之虞的全心奉獻,更是我們家長們積極參與及協助的結果,因此於106年10月6日家長代表大會通過小額募款活動,在此懇請各位家長,本著「甘於奉獻,樂於付出」、「百元不算少,萬元不嫌多」支持學校的初衷,積沙成塔、涓滴成河,讓孩子們能在優質環境中快樂學習。所有捐款採自由樂捐、不強迫捐款您可以勾選您欲捐款的帳戶。您的每一元捐款,我們會極為謹慎地使用,並透明公開帳目。您的力挺是孩子們學習成長的助力,是學校努力辦學的動力,更是教師熱心教學的願力,誠摯感謝您!
敬祝
闔家平安                                          家長會會長李佩俽暨全體家長委員   敬託
電話:25334017轉148、150
----------------------------------  回      條    ------------------------------------
□家長會專戶____________元       □K書中心專戶_________元
□高中部  □國中部 _____年______班 _____號   姓名________________電話                 
收據抬頭 __________________  (本項捐款,由家長會開立捐款收據,可扣抵所得稅)   
□願意公告捐款者姓名     □不願意公告捐款者姓名    日期 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彰化銀行(009) 大直分行 帳號 9738-01-130005-00 臺北市立大直高級中學學生家長會
ATM轉帳請註明轉帳帳號末四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