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學年度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紀錄

臺北市立大直高級中學學生家長會103學年度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紀錄

 

時間:103/10/17(星期五)晚上7時整

地點:大直高中學生活動中心

主席:李佩俽 會長                                       紀錄:利欣諭、葉書吟

出席:各會員代表(如簽名表)

【會議內容】

  • 主席宣布大會開始

經會務人員現場清點出席人數(含委託出席),已超過應出席人數114人之三分之一法定開會人數,主席宣布會議開始。

 

  • 會長致詞-李佩俽會長

     各位親愛的夥伴家長們大家晚安,我要表達內心的感謝,這一年來感謝每一位家長對學校活動的參與和支持,特別感謝各位副會長,他們總是默默的付出,另外也感謝各位委員,出錢出力踴躍參與活動,真的是我很大的助力,第三,要感謝校方,在不久我收到國七媽媽的來電,想要了解學校統餐的部分,學校定時都有配合衛生局檢驗統餐,每個月都有抽查菜單樣式,也有飲食規範,也有檢驗生菌數衛生程度,舉這個例子是讓大家了解學校和委員會會幫孩子把關,非常感謝每位老師對孩子的用心,特別感謝校長,總是傾聽家長和孩子的需求,以孩子的優先做為考量。

 

  • 校長致詞

最敬愛的會長、家長代表,大家好!首先,對大直高中家長會敬上十二萬分的敬意,感謝102學年度會長、副會長、常委、義工夥伴、家長委員和家長代表,校長懷著感恩的心,謝謝大家!大直真的是非常棒的家園,也有最棒的團隊,大直的家長對於學校出錢出力,在經濟不景氣的時代,讓孩子有很好的空間唸書與學習活動。家長會和家長委員的配合和募款,在各場合幫助孩子學習,經費用在孩子身上,提供孩子許多活動的支援,學生在學測、會考、指定考科時,家長會長、義工家長和導師都親臨為孩子打氣,出錢出力!另外去年冷氣的捐贈,花了將近四百萬,在會長的領導下,照顧到所有年級。去年五十周年校慶,會長、副會長和常務委員,也都不餘遺力的付出,校長由衷的感謝大家對學校的支持,我們的廁所有提供衛生紙,這也是別的學校沒有的,總之,非常感謝大直高中的家長會。

 

  • 會務報告及提案討論

手冊內第二、三頁表格,是學校家長會參加學校活動一覽表,期待這屆家長會也能一同參與各項活動。以下進入提案討論,請見手冊第四頁的提案說明。

提案一                                        提案人:會計

案由:102學年度學生家長會費收支明細表,提請審議。

說明:請參考第6頁,101學年度結餘款401,508元整,102學年度收入497,070元整,支出563,125元,目前結餘335,453元整,以上帳目已經家長委員會查核通過。

決議:無異議通過

 

提案二                                        提案人:會計

案由:102學年度學生家長委員會贊助款收支明細表,提請審議。

說明:請參考第7頁,101學年度結餘款582,926元整,102學年度收入1,876,144元整,支出1,801,867元,目前結餘657,203元整,以上帳目已經家長委員會查核通過。

補充說明:贊助款皆來自募捐,包括全校性的募捐和家長會委員的自由捐款。支出完全依家長會財務管理辦法之規定。感謝所有家長的贊助,明細在家長會辦公室,歡迎來查核。

決議:無異議通過

 

提案三                                        提案人:會計

案由:102學年度「冷氣設備及維護費用」收支明細表,提請審議。

說明:請參考第9頁,101學年度結餘款3,541,366元整,102學年度收入2,681元整,支出3,541,366元,目前結餘2,681元整,以上帳目已經家長委員會查核通過。

補充說明:冷氣設備為專款專戶,第48屆家長代表大會通過冷氣收費方式依臺北市教育局102年6月6日召開「研商本市市立學校冷氣使用費收費事宜會議」決議,冷氣使用費收費以400元為原則,倘仍不足支應,學校得比照「國立及台灣省私立高級中等學校向學生收取費用補充規定」收費,以700元為上限。惟收費額度已經經家長委員會決議確認,提送學校行政會報決議通過,收費450元整(含電費及冷氣維護費)。而高三國九則是依循之前的收費方式。目前有餘額2,681元,委員會決議保留這個專戶,冷氣機經過第48屆家長委員會通過,捐贈給學校,並且已經完成捐贈手續。

決議:無異議通過

 

提案四                                        提案人:會計

案由:102學年度「維護K中相關設備與支應自習督導鐘點費」專款收支明細表,提請審議。

說明:請參考第10頁,101學年度結餘款629,494元整,102學年度收入220,200元整,支出101,400元,目前結餘748,294元整,以上帳目已經家長委員會查核通過。

補充說明:本校兩間K書中心,提供超過兩百個位子,提供學生使用、並由老師輪值輔導,是很好念書的環境。家長會支援周末六日的費用。

決議:無異議通過

 

提案五                                       提案人: 秘書

案由:K書中心專案募款事宜,提請  准予通過。

說明:請參考第11頁「維護K中相關設備與支應自習督導鐘點費募款說明」,擬針對全校家長採自由樂捐方式募款。

決議: 無異議通過

 

提案六                                       提案人:會長

案由:為協助校務推展、讓孩子有更好的學習品質,擬向全校家長募款如說明,提請  准予通過。

說明:依教育局中華民國103年9月5日,北市教中字第10339389900號函,學校校家長會提出支援經費之家長會募款作業流程如第12-13頁,擬由學校提送協助學校校務需求預算,再依相關流程向全校家長採自由樂捐方式募款。

補充說明:今年度學校提出的預算需求為八十六萬五千兩百元,比去年七十七萬元略多,增加的部份是因為今年八月一日起,教育部發布減收班級自治費每人50元,本來這個經費是用在孩子身上,希望品質不變。有多少錢才能做多少事情,所以希望各家長可以自由樂捐。

決議: 無異議通過

 

提案七                                           提案人:秘書

案由:本會選舉罷免辦法修正案,提請  准予通過。

說明:教育局來函(依據中華民國102年11月13日,北市教中字第10239320200號函)指出本會選舉罷免辦法第一條所列依據本會組織章程之條次不符,擬修正如第19頁。

決議: 無異議通過

 

提案八                                          提案人:秘書

案由:本會財務處理辦法修正案,提請  准予通過。

說明:教育局來函(依據中華民國102年11月13日,北市教中字第10239320200號函)指出本會財務處理辦法第一條所列依據本會組織章程之條次不符,擬修正如第23頁。

決議:無異議通過

 

  • 選舉會務人員
  • 推選選監人員

(一)國中部

七年級:唱票:高秀斌;計票:吳坤達;監票:楊全琮主任。

八年級:唱票:劉彬彬;計票:郭秋梅;監票:楊明佳。

九年級:唱票:吳春蓮;計票:寇漪雯;監票:杜秋霞。

(二)高中部

一年級:唱票:范宏武;計票:陳志明;監票:陳志明主任教官。

二年級:唱票:吳喜成;計票:石千賀;監票:王俊隆。

三年級:唱票:周子媛;計票:吳秀鳳;監票:傅瓊玉主任。

 

  • 選舉結果

(一)家長委員當選名單:共25位

編號

家長委員姓名

學生班級姓名

備註(得票數)

1

戴家惠

703劉啓崴

8票

2

吳大平

708塗榮基

8票

3

沈永康

708沈軒羽

10票

4

吳坤達

709吳庭安

4票

5

洪櫻芳

802徐皓宸

13票

6

陳瑩珊

803林柏瀚

14票

7

李永淞

803李昀修

10票

8

劉彬彬

805邱仲宇

12票

9

張寶云

901馬可軒

12票

10

李佩俽

902葉家瑋

13票

11

謝樹藝

903謝孟辰

13票

12

陳良玉

909李秉叡

11票

13

蔡昔磬

H103蔡皓宇

10票

14

葉蘭蓀

H107李欣容

12票

15

丁春生

H109丁彥廷

13票

16

羅敏莉

H110諶韋豪

12票

17

石千賀

H203林邵綺

14票

18

趙麗杏

H204張  琳

14票

19

王俊隆

H209王子嘉

14票

20

李敏榮

H210黃  薇

10票

21

朱美珍

H301楊芷瑜

1票

22

張秀玫

H304易貝怡

9票

23

吳秀鳳

H306盧卉蓁

10票

24

周子媛

H306黃韋中

9票

25

鄭微臻

H307邱志漢

特教委員

 

 

(二)候補委員當選名單:共7位

編號

候補委員姓名

學生班級姓名

備註(得票數)

1

陳枝榮

701陳熾誠

3票

2

郭秋梅

804陳廷瑋

5票

3

張真真

806林  想

1票

4

邱萬宏

903邱炯南

2票

5

曾美麗

H106陳品榛

3票

6

吳喜成

H209吳岱蓉

4票

7

洪秀美

H302張為中

1票

 

 

(三)會長當選名單:國九家長委員李佩俽當選為會長(得票75票。合計票數75票)。

唱票人員:王俊隆

計票人員:邱萬宏

監票人員:楊全琮主任

 

(四)副會長當選名單:

國七家長委員沈永康(得票10票)

國八家長委員劉彬彬(得票11票)

高一家長委員羅敏莉(得票15票)

高二家長委員石千賀(得票14票)

高三家長委員鄭微臻(得票9票) 

唱票人員:王俊隆

計票人員:邱萬宏

監票人員:楊全琮主任

 

(五)常務委員當選名單:

        會長、副會長為當然常務委員,另三位票選結果如下:

謝樹藝委員得票24票、趙麗杏委員得票18票、張秀玫委員得票18票,以上三位當選為常務委員。

唱票人員:王俊隆;計票人員:林芸欣秘書;監票人員:石千賀

 

(六)參加學校各項會議代表名單:

參與會議名稱

姓   名

職  稱

備  註

學校教師評審委員會

李佩俽

會長

 

學校課程發展委員會

(國中) 劉彬彬

 (高中) 石千賀

副會長

副會長

 

多元入學委員會

(國中) 李永淞

 (高中) 王俊隆

委員

委員

 

學校法規委員會

沈永康

劉彬彬

李佩俽

羅敏莉

石千賀

鄭微臻

副會長

副會長

會長

副會長

副會長

副會長

 

學校申訴評議委員會

(國中) 謝樹藝

(高中) 張秀玫

常委

常委

 

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

石千賀

副會長

 

特教推行委員會

李佩俽

會長

 

家庭教育委員會

趙麗杏

陳瑩珊

常委

委員

 

學生獎懲委員會

(國中) 吳大平

(高中) 趙麗杏

常委

常委

 

交通安全委員會

李永淞

委員

 

學生代辦費收取委員會

李佩俽

沈永康

劉彬彬

羅敏莉

石千賀

會長

副會長

副會長

副會長

副會長

 

教育儲蓄戶管理會議

謝樹藝

常委

 

 

 

  • 新、舊任會長交接

會長連任,交接完成。

 

  • 審核103學年度家長會費收支預算

103學年度家長會費收支預算表在第14頁,請大家過目並提供意見。

決議:無異議通過。

 

  • 臨時動議

  • 散會(9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