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留駐菁英獎助計畫

1.計畫目標

 (1)透過奬助學金的發放,鼓勵本校國中部與鄰近地區之優秀學生能就讀本校,達到就近入學之效,免除學生往返奔波疲累之苦,使其精神體力集中在學習之中,提升學習成效。

 (2)藉由各校菁英選擇就讀本校產生磁吸效應,可吸引更多的優秀學生。

 (3)因優秀子弟就讀,而能落實高中社區化、高中優質化等提升教育品質之目的。

2.實施方式

入學管道

獎金額度與名額

給獎標準

直升入學

每人5,000元

共計10名

  1. 限本校國中部及北安國中直升本校之高一新生,兩校給獎名額分別為本校六名,北安國中四名。
  2. 兩校給獎標準依學生在校成績五學期總平均達90分以上者,擇優錄取。
  3. 若分數相同者,參酌優先比序為:國文、數學、英語、自然與生活科技、社會、健康與體育、藝術與人文、綜合活動等成績。若前項比序均同分者,則增額給獎。

免試入學

每人5,000元

共計5名

  1. 北適性學習社區(含:北投區、士林區、中山區及大同區等四個行政區)與內湖區由免試入學管道進入本校之高一新生,學業成績全校排名百分比為前6%者,擇優取前5名。
  2. 若學業成績全校排名百分比相同時,參酌優先比序為:國文、數學、英語、特別條件、自然與生活科技(或自然)、社會、健康與體育、藝術與人文、綜合活動等成績之全校排名百分比。若前項比序均同分者,則增額給獎。

登記分發

申請入學

每人5,000元

共計10 名

  1. 北適性學習社區(含:北投區、士林區、中山區及大同區等四個行政區)與內湖區內由登記分發與申請入學管道進入本校之高一新生,基測成績PR值達90以上者,擇優取前10名。
  2. 若成績PR值相同者,參酌優先比序為:基測原始總分、寫作測驗、國文、數學、英文、社會、自然等量尺分數。若前項比序均同分者,則增額給獎。
 

3.受益對象:高一學生25名

4.預期效益

 (1)吸引北適性學區與內湖區學生優秀學生就讀本校

 (2)提升北適性學區與內湖區學生就近入學比例

 (3)達到高中社區化與高中優質化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