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學年度第2學期

  • 段考是否能每次加考作文?(702)

答:因每兩週到三週均會實施課堂的作文教學,另外加上班級共讀的讀書心得寫作,在第二次段考有實施引導式寫作測驗,從其中已能評量出學生的作文能力。

  • 國七寒假作業有國英數地理本位等,地理本位是完成一份報告,寒假假期短,再加上過年返鄉,作業分量太多,請各科老師作橫向溝通協調。(707)

答:

  1. 本次國七寒假作業為國文、地理及本位課程作業,作業內容延續上學期之課程,學生利用假期中親臨大自然及透過小組分工合作,從中學習與體驗並予以記錄,以收學習之效。
  2. 作業分量將以寒假假期長短與教學課程完整性予以評估。
  • 對特色招生不太明瞭(803)

答:特色招生分為甄選入學(藝才班、體育班、科學班)及考試分發入學(基北區各高中職開設特色班約5800個名額)。

考試分發入學在每年七月舉辦,共3個考試科目,國文一(閱讀理解)、英語、數學(有非選擇題)。各考試科目加權計分的權重,包含「不加權(×1.00)」、「加權25%(×1.25)」、「加權50%(×1.50)」等3種。

相關議題將在特招考試簡章確定之後向家長說明報告。

  • 請學校針對考特招的學生協助給予安靜的讀書環境?(902)
    會考(5/17 5/18)結束後,學校不知道如何安排想考特招學生的課程(904)

答:規劃於會考成績公布後,集中要參加特招考試的學生於K書中心自習,並於國九學生畢業離校後,正式成立特招衝刺班,安排相關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