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9學年度第2學期

  • 家長們大致對主要學科之評分標準及分數區間有所瞭解,但對藝能科目卻不太熟悉,例如:不知90分是否還有進步空間等,是不是可以請藝能科老師補充說明以督促子弟?(801)

答:感謝家長提問,這表示您對孩子藝能科學習的重視程度不亞於主要考科,您的孩子是幸運的。孩子能取得90分的成績,誠屬優異,除了表示他可能具備相關的能力與天賦,更重要的是他必然專注而努力,這對所有學科的學習來說都是很重要的。然而我們相信,每個孩子都是不同的個體,在個別項目上可能有不同的表現,建議家長不妨直接與任課教師晤談,了解孩子的強項與弱項,並協助孩子規劃努力的方向。

  • 免試升學採全學科評比,請問藝能科的段考、平時成績如何評定?且同科可能不同老師,如何掌握其成績的公平性?(809)

答:藝能科授課與評量以實作為主,每一項技能往往以認知為基礎,也需要情意的表達,有的還包括了紙筆評量,因此有其客觀的規準,並依照不同的學習階段進行形成性與總結性評量;在授課教師方面,同ㄧ個年級多半由同ㄧ位教師任教,標準相對一致,若由不同的教師任教不同班級,也會預先討論;在成績評定上,會根據課程特性與單元內容進行個別或團體評量,以幫助不同學習類型的孩子,讓他們有機會在自己所擅長的面向爭取分數;評分方式上,主要由教師評分,若兼採自評或互評,也會再與孩子確認,必要時與孩子或家長晤談。再次感謝家長關心孩子藝能科的學習,這是對教師與孩子最直接的支持。也懇請各位有問題時多與孩子、老師交流,讓這些學習成為一輩子的能力。

  • 請學校看重並推動「禮貌」運動,從禮貌週活動開始,深耕校園倫理觀念和態度。(709)

答:學生的禮貌表現一直是本校生活教育的重點項目,我們會利用各式場合宣導合宜的互動禮節,每日上午校門口值勤教官一定主動與學生問早道好,將禮貌宣導第一時間融入學校生活,並透過教職員工嚴謹的身教與境教,營造謙和有禮的友善校園。感謝家長的建議與提醒。

  • 學生刷卡簡訊時常故障,已多次反應,請儘速解決改善。(709)

答:關於本學期上放學家長接收簡訊,部分家長反應有延遲收到的現象,經向簡訊廠商詢問後表示本狀況起因於市府資訊系統部分程式有問題,廠商已聯繫修復中,造成各位家長不便,請各位家長見諒!本校將繼續觀察學生刷卡相關記錄是否正常,各位家長後續有任何疑問,也歡迎來電詢問!附上簡訊服務廠商聯絡電話供參。互動資通股份有限公司8913-1559分機267張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