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7學年度第2學期

 

  • 希望能加強國文文言文的訓練及背誦或開始讀經之類的活動。(702)
  • 國文考試難度似乎超出教學範圍,請指導學生準備國文科考試。(702)
  • 希望英文科能補強學生kk音標能力。(702)

答:

  1. 文言文教學應是循序漸進,國七課本中只選錄一篇較簡單的文言文,讓學生先熟悉文言文的語法。文言文教學上都會要求學生背誦、記憶,融會貫通。讀經僅在加強記憶,對文言文文意的理解並不見得有相關,配合學校教學進度進行學習即可,請家長放心。
  2. 已探詢過國七任課老師,國七國文科段考試題並無特別刁難之處,各科國中教材採一綱多本方式,考試範圍均不限於課本,本校國文科老師會持續協助同學加強閱讀能力與提升寫作能力,期許學生能融會貫通、舉一反三,以培育符合課程綱要的基本能力。
  3. 目前伴隨課本每單位教3~4個音標。英文老師將於上課時加強kk音標教學。
  • 教育部已排定一天七堂課,為何還需要利用第八堂課上課且要收費?輔導課該用做複習之用,但老師皆做正式上課,學生無法選擇不上?(804)

答:國中畢業尚有重要升學考試,各校均安排有國、英、數、理化之第8節輔導課,且以不強迫參加方式辦理,任課老師均了解第8節安排複習課程。

  • 假日可否開放K書中心,供國九同學使用。(908)

答:k書中心在段考、基測前會於假日開放,提供同學考前衝刺用,並安排學校同仁督導自習。

  • 98學年度新制服,原在校生是否需購買新制服?(704)

答:新式制服原則上以該學年入學之新生統一購買,其餘年級舊生可依個人需求購置,並不強迫統一購買新式制服。

  • 「校園路跑計畫」建議於上課時間實施,因下課時間實施無法掌握是否確實執行。(804)

答:依北市教育局頒佈之「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所屬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推動跑步運動實施計畫」指示,各校應以班級為單位,利用非上課時段推動路跑運動,故本校班級路跑之實施,係配合班級體育課程之該節下課進行,由班級體育任課老師負責督促管理,後續將提醒相關同仁確實執行,也請家長鼓勵孩子養成良好運動習慣。

  • 請學校再多費心叮嚀學生,放學後勿在永安國小或公園逗留,為家長分憂解勞。(804)

答:關於放學後學生於永安國小或公園逗留的情形,已透過各式集會向同學宣導,放學後務必按時返家,在外打球休閒時間切勿超過下午6點30分,本校亦安排同仁每日進行校外巡察,不定時到場提醒同學儘早回家。

  • 教室的桌椅不是很平穩,可否改善?(704)

答:請貴班同學報修更換。

  • 學校對於學雜費等等所需收費部份,有指定「全省富邦銀行」或臺北市銀行,對我們家長造成不便,若去超商繳費又要多給手續費,造成家長的困擾,可否開放全省郵局代收?(705)

答:本校學雜費繳交方式,係依臺北市政府教育局規定辦理,學校並無權限開放郵局繳交,但會透過相關會議適時建議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