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學年度第1學期

  • 108課綱注意事項有哪些?(703)

110課程計畫及課程地圖已公告於學校網站,網站連結為 https://web.dcsh.tp.edu.tw/page/64/20971 ,請家長上網參考。

有別於99課綱,108課綱除傳統部訂必修課程外,注重彈性學習課程之規劃,本校歷年來致力於發展校本課程,學校教師考量學生能力及需求並結合大直社區特色,逐年發展出「我的生活圈」、「我的生涯圖」等課程,其中「我的生活圈」為教師跑班課程,學生於七年級每週進行不同類型課程之試探;「我的生涯圖」為學生跑班課程,學生於八年級依能力及興趣進行跨班選課,能提供學生更適切的學習內容,此為國中部彈性課程重要特色之一。

學校教師綜合歷年課程發展之經驗,建構出國中部多元之課程地圖(請參考網站資料),在教師的引領之下,以期學生能多元適性發展,及有良好的學習成果展現。(教務處)

  • 學生打完BNT疫苗後,何時可拿到黃卡?(804)

黃卡暫放健康中心,打完第二劑再返還。(學務處)

  • 國八啦啦隊比賽是否如期舉行?是否已向學生宣布決議內容?(804)
  • 本學期國七大鵬操、國八啦啦隊及高二舞蹈比賽,經國高中導師、體育科教師、行政端,三方面密集討論與溝通,決議以表方> 式呈現教學成果,體育賽事取消辦理。
  • 9/24已發佈訊息於校務群組:

    【體育組通知】

    各位師長大家好,因應疫情影響,9/15防疫會議按防疫指引內容,針對國七大鵬操、國八啦啦隊、高二舞蹈比賽以及本學期育競賽,經會議討論與決議後,上述賽事實施方式調整如下:

    • 國七大鵬操、國八啦啦隊及高二舞蹈調整以表演方式呈現,成果以錄影帶拍攝後,擇期提供師生觀賞。
    • 另國八啦啦隊因為跨領域實施之融合課程(如體育、家政、音樂、及表藝課等),所以國七國八同學觀賞影片後,規劃以啦隊基本動作(A、B段、金字塔)、服裝、音樂、及有關表演藝術等評比的方式,由國七國八同學票選,填寫google表單。
    • 本學期田徑個人單項、拔河及大隊接力賽事取消。
    • 按防疫指引及疫苗施打可能衍生的風險,國七大鵬操、國八啦啦隊、高二舞蹈的活動將於課程中操作,建議不做額外的練習。
    • 影片拍攝計畫於12月5日至12月11日執行,並擇期提供全校師生觀賞。
  • 將於10/8的學務處週報再次提醒決議內容。(學務處)

  • 建議學校將桶餐收費改以三聯單方式,減少學生接觸現金感染病菌風險,並加上親子綁定功能,方便家長繳費。(804)

謝謝家長的建議,桶餐目前收退費皆由合作社辦理,後續會與學校相關單位討論採三聯單方式收費事宜。 (合作社、總務處)

  • 請問直升名額及報名日期?(904)
  • 本校直升約於會考放榜前一周開始報名,本校國九直升名額約40位。
  • 本學年直升簡章預計於12月中旬向國九學生及家長公告。(教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