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學年度第1學期

  • 請問學生必須購買學校的冬天外套嗎?學生可以穿自己的外套於制服外嗎?(702)

    答:請家長購買學校制式外套,並優先穿著,以利辨識學生,維護校園安全;若天氣寒冷,學校外套不足以禦寒,可於校服內、外加穿便服外套、圍巾、厚帽T或毛帽等禦寒衣物,以維護個人身體健康為原則。(學務處)

  • 學生反映家政課在地下室上課會有霉味,是否能調整上課地點?(708)

    答:本校教學空間有限,專科教室數量依據規定設置。國中家政教室環境已陸續進行改善,如:加裝通風設備並於室內裝設空氣清淨及除溼裝置等,以期帶給同學更舒適安心的學習空間,課程進行中如再有相關問題,可請學生跟任課教師即時回報,行政端可以就問題即時處理。(教務處)

  • 國八「我的生涯圖選課」能否有一周試上再加退選的機制?否則選某課程就須固定一學期或一整年。(804)

    答:八年級「我的生涯圖」為七年級「我的生活圈」課程的延伸,同學已於七年級陸續接受八年級「我的生涯圖」的前導課程,以期能提前一年適性選擇合適課程。 八年級學期初選課前,均辦理選課說明會,進行每門課程的介紹及所需先備能力的說明。考量多數課程皆需事前訂購教材(書籍或材料),若進行加退選機制,將對大多數同學的學習進程造成影響。建議認真參與選課說明會,選擇適合的課程進行修習,並且無論選課結果是否為最想要的課程,相信透過認真參與大直老師們設計的每一門課程,都會有十足的收穫。(教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