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8學年度第1學期

  • 希望歷史、地理、公民科老師一起討論開書單給學生。(701)

答:將於國中社會科教學研究會討論,選擇適合國七學生閱讀之歷史、地理、公民相關書籍,藉以提升同學對於這些科目的認識與了解。

  • 家長提到學校強迫學生上輔導課?(705)

答:教育局規定不得強迫學生參加第八節輔導課,學校亦無一定要參加之規定,教務處於開學當日即發下家長同意書,可由家長自由決定參加與否。

  • 請學校提供班級的模擬考組距。(904)
  • 請學校提供學生每次考試的班排、校排,以便督促。(909)

答:感謝家長對孩子學習的關切,現行發下的模擬考資料,已有同學的班排、校排與全體考生排名,還有PR值可供參考,從資料可瞭解孩子暫時的位置與待加強科目。至於平時成績可與導師連絡,更能清楚了解孩子在校學習情形。

  • 請告知網站首頁查詢學生成績系統的正確用法,因為一直都無法使用。(909)

答:查詢學生成績進入本校網站後,由右上方『國中部查詢系統』進入,輸入帳號(學生的學號)及密碼(學生的身分證字號)即可,可洽詢註冊組(分機124)。

  • 希望各科老師都能教導具體有效的讀書方法。(909)

答:國九同學慢慢接近基測,高效能的時間的管理、具體有效的讀書方法,就顯得非常重要,透過教學研究會討論,國九任課老師都會研議協助同學有效學習的讀書方法。

  • 吃桶餐的時間太趕,想訂外食。(701)

答:本校依教育局規定公開招標評選有兩家供應午餐之廠商,提供同學訂購桶餐或便當,如有其他需要,請家長個別為孩子訂購與送餐。

  • 學生運動時間不足,學校聯課活動運動類社團太少或招生名額太少(各班限人數)學生没有機會進入運動類社團?(704)

答:聯課活動開設之社團種類需顧及各類型的學習同學與師資需求,運動類型社團尤需考量場地劃分與特性,感謝家長提供寶貴意見,將列入來年開設社團課程之參考。

  • 女生要檢查疝氣嗎?需要到外面自行檢查嗎?(705)

答:疝氣之檢查依規定需經由家長與學生本人同意後方得進行,本校新生健檢項目中,女學生並無此項檢查,家長若有個別需求者,可自行至相關醫療院所進行檢查。

  • 關於學生上學、放學刷卡簡訊服務何時開始。(809)(909)

答:本學期刷卡到、離校簡訊服務於10/16開始,目前進行報名繳費作業中。

  • 冷氣的清理方式應加強。(803)

答:本校班級冷氣的清理分兩個部分:一是平時之濾網清洗,由各班安排學生負責,請常常清洗,以提高冷氣效能;另一是固定之冷氣機的保養,每年委外處理一次,由專業廠商清潔檢查。

  • 施工期間工人說話音量太大,影響上課情緒及午休安寧,工人亦有抽煙問題。(806)
  • 外面工程聲音太吵雜,會影響同學上課的專心度。(808)

答:開學之前,本校與承商協議,施工聲響較大項目於放學後或假期施做,至於工人說話聲音大或有抽煙情形,經總務處查獲,或師生反應,都會馬上處理。另於每次工務會議學校亦再三要求監造單位,希望盡量降低影響。若有不週之處,尚請見諒。

  • 電風扇聲音太,是否能改善,會影響上課氣氛。(808)

答:已經請工友到該班確認電風扇使用功能正常,情況尚好,後續如有問題,歡迎隨時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