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學年度第1學期

  • 國、高中學校日可否分開?讓家長皆能參加。(704)

答:過去曾有分開辦理,近年改為合併,家長意見納入以後辦理之重要參考。

  • 學科老師都很專業,藝能科也盼聽見教學計畫。(704)

答:家長意見納入以後辦理參考。

  • 學校本屆升學率較以往為低,不知是否學校重視的焦點是否只在高中?還是學校有任何補救計畫?期望能恢復大直名校往日名聲!(大直畢業校友強烈盼望)。(805)

答:
一、升學率受課程、教學、學生素質、基測考試、教育改革(例如:北星計畫、新北星計畫、免試入學)、在校平常學習表現等多項因素影響,本校教師本戮力教學之初衷均未改變。
二、國中部高中部學校都重視,生活教育與升學成果也都一樣重視,每一屆國九高三都希望有很好的升學表現,各科教學研究會均會討論基測題目與未來努力目標。

  • 家長反應,學校網頁上搜尋不到班級課表及任課教師課表。(806)

答:已上網公告。

  • 建議增加聯課活動課程種類,以培養同學五育均衡發展。(702)

答:國中部聯課活動依照教師個人專長開設課程,並希望能兼顧多元且有教育意義。未來活動組會在聯課活動老師的聘請上更多開發,讓課程活動更加豐富。

  • 學生刷卡後,學校發送簡訊通知家長刷卡時間嗎?(703)

答:學生到校刷卡時系統會同時傳送簡訊給家長。若簡訊延遲30分鐘以上才傳送給家長,可能是學生忘記刷卡後補刷或補登;也可能因讀卡機、轉換器有狀況,導致資料延遲送出。

  • 營養午餐不好,有無改進空間?(808)

答:
1.本校午餐供餐品質以健康、營養並顧及衛生為主要目的。
2.健康營養菜單:目前每個月午餐的菜單,會固定進行菜單審查,並且邀請家長參與菜單內容的審查。
3.午餐供應商實際的供餐概況,將於10/13進行實際的參訪。
4.供餐品質調查:
(1)中午時段巡查、關心用餐概況,不定期入班收集學生用餐的意見。
(2)10月份將會進行2家廠商的滿意度調查,以利進行品質的改進。

  • 書包材質不好書包不是很實用(如:背帶太細、拉鍊不順、品質不好、不是很實用)。(702)

答:本項反應將列入今年驗收重點,有關材質規格會轉請學務處參考處理。

  • 802教室門框歪,窗戶的鎖壞,櫃子門扣掉落,電風扇不轉……,請總務處盡快修復,提供學生安全、完善的設施。(802)
  • 請總務處能在班級更換教室前,修復各班教室,以提供新的班級良好的教室環境。(802)

答:今年暑假屋頂防漏工程施做,不但未能如期完成,而且3F教室受損嚴重,承商於開學前勉強復原使用,致使影響3F教室公共設施維護。

  • 朝會前請不要在草皮上灑水。(808)

答:在暑假中,為加強草坪養護,增加早上灑水;開學後,為方便教學,就已經停止早上灑水,只有夜間才灑水。

  • 請問學校各項繳費單(例如:畢册、課輔費、註冊四聯單……等)是否有合併之可能?(908)

答:學生繳費單依規定有四聯單、三聯單之分,其中註冊四聯單之項目,教育局有來文詳細規定,不能隨意增加,而三聯單只能為辦理代辦費之項目,如:畢册、課輔費,二者合併有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