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8學年度第2學期

 

  • 寒假作業各科加起來的份量稍嫌多,孩子若認真書寫製作(小書)時間不夠。(701)

答:謝謝家長建議,將列入各科教學研究會討論,適度修正各科寒(暑)假作業份量。

  • 本班數學科及家政科教師於上學期生產請假,導致更換科任老師,希望本學期能固定下來。(702)

答:本學期數學老師為整學期授課,家政老師亦結束產假,均能維持課程的完整性。

  • 上學期因H1N1在家休養5天,本校以病假計算,他校學生得以公假處理,建請學校參酌。(702)

答:依據教育局來文指示,針對新流感病假處理,各校不得列入全勤獎缺席統計,本校除依規定辦理外,亦將適時檢討畢業各獎項的合宜性與篩選標準,感謝家長提供寶貴意見。

  • 學校書包拉鏈品質不佳,很不容易拉上?(704)

答:以特定角度較易拉上,會再安排時間統一向學生說明。

  • 可否於午休時間讓孩子可以安靜的在教室閱讀或去圖書館閱讀?因為閱讀很重要,但没什麼時間。(705)

答:中午休息時間是為了讓同學在午餐後可以充分休息,養足精神繼續下午的學習課程,同時這個階段是青少年重要的發育時期,適度的休息也是有益健康而且必要的,故午休時間各班仍應以安靜午睡為原則。若有個別需求,經導師同意後申請到圖書館閱讀 。

  • 國中部查詢系統開學都無法進入查詢。(705)

答:因先前伺服器硬體故障等待料件維修,已修復。

  • 健康、體育的段考,孩子比較没有準備方向。(706)

答:健康教育與體育為一學期一次筆試測驗,老師於試前會告知學生考試之範圍。

  • 社團樂器聲響有時會打擾到孩子午休,請協助調整練習時間或場地。(706)

答:午休時間國中管樂團練地點為活動中心管樂室,將與指導老師協調降低樂器聲響,避免打擾鄰近教室同學午休。

  • 同時有2位子女就讀,其中一位可減免家長會費但都需自行去申請甚為麻煩。可否請學校直接於註冊單上呈現,避免重覆收取。(707)

答:本校兄弟姐妹就讀同校之家長會費減免,首學期由哥哥或姐姐提出申請,申請之後則下一學期免重新申請,學校會直接在四聯單上扣除(哥哥或姐姐)之費用,倘若四聯單印製之後,才提出申請者,則須親自至總務處更換四聯單或是繳費後辦理退費。

  • 有家長收到補習班寄來的廣告,不少人接到補習班電話請校方留意個人資料保護及宣導。(709)

答:學校一向嚴格保護學生與家長資料,相關同仁也審慎處理學生資料。

  • 建議週一蔬食日多留意素食材料的衛生安全。(709)

答:感謝家長提供寶貴意見,並能鼓勵同學踴躍配合週一蔬食日活動。關於廠商素食材料的使用安全,我們在事前利用菜單規劃與審查的階段,配合營養師的建議,確實要求廠商務必符合相關法令的規定,提供同學衛生、安全且可口的蔬食餐點。

  • 寒假本班被罰二次到校清掃,建議校方不要以連座處罰方式處份全班,各班清掃評鑑成績差異甚小,若已達一定水準,不宜一定要處份末後班級。(709)

答:感謝家長提供寶貴意見,關於班級整潔競賽,除了以每日掃區評分統計為參考標準外,同時考量掃區特性與分數狀況,若各班均已達一定水準,末後班級並不予以處罰,至於寒暑假期各班均需護校打掃,另以全學期各班打掃情形作一整體統計,未達標準且為最後一名的班級,則增加返校打掃一次。

  • 大家說英語可否列入月考範圍,因學生不考就不讀。
  • 大家說英語雜誌一定要訂嗎?(803)

答:

  1. 為鼓勵孩子增加英語表能力,鼓勵孩子多聽多讀,唯為尊重不同需求,大家說英語雜誌非強迫購買之課外讀物。
  2. 根據定期評量紙筆測驗段考範圍和專業考量,英語雜誌不列入段考範圍內。為鼓勵學生廣泛學習,英語雜誌內容搭配平時小考,各班老師依教學情形列入平常成績的計算中。
  • 學生反應理化課程較不易理解,請導師與老師溝通是否有其他方式可讓學生更容易學習。(806)
  • 理化科希望能有實驗課程,以加深印象,期望學校日安排理化老師報告。(808)

答:

  1. 國八同學初次接觸理化課程,有部分同學覺得不易理解亦為正常現象,將請理化老師指導同學念好理化的方法。
  2. 請理化老師加強實驗課程,以利加深理化概念。
  • 是否可再調查統計學生統餐訂購之意願。(806)

答:學校桶餐採每個月以班級為單位調查訂購人數,原則上每班10(含)人以上得以訂購,我們將再提醒負責幹部確實調查統計數量。

  • 關於北星計畫的內容?(807)

答:北星計畫為免試入學管道之一,以學生在校學習成績的百分比做為申請的依據,今年簡章已公告於本校首頁,明年的實施方式尚未確定,屆時請家長一同關心與今年八年級有關的北星計畫。

  • 是否有魔法英語教室或英語村之類的活動。(807)

答:目前沒有這樣的活動,課堂上由英文教師帶領大家做其他有助於學習的活動。

  • 學校是否有歷屆學生2次基測成績的進退步比較評析?(807)

答:明年度(100年)第一次基測為北北基共辦基測,第二次基測為全國基測,兩次基測無法擇優處理,且第一次基測才有直升與申請的機會。

  • 體育服再買與7年級有衝突,8年級可以穿嗎?(807)

答:98學年度國中新生實施新制運動服與制服,八、九年級舊生維持原款式服裝穿著,但不論新、舊款式服裝均可穿著到校,故八年級同學因新購服裝緣故,穿著新式運動服是可以的。

  • 學校日鐘聲及廣播音量是否可調降。(807)

答:感謝家長提供寶貴意見,學校日鐘聲與廣播音量將再適時檢討與調整,以確保班級親師討論的品質。

  • 暑輔至濱江游泳是否可以於事後直接回家。(807)

答:暑期游泳課程預計借用濱江國中泳池上課,目前已申請教育局補助往返專車載送,為維護全體上課同學的安全,所有上課班級應搭專車返校後再行放學為宜。

  • 公民科成績是否能提升?節數及練習不足期望改善。(808)

答:學校整體配課規劃,公民科在九年級時規劃為每週2節課,用於加強深度與練習,足夠基測考試之準備。

  • 請協助申請校門外側公車站牌加設「候車亭」,夜自習學生於夜間等車時,公車常過站不停,遇到下雨時更是雪上加霜。(909)

答:感謝家長提供寶貴意見,申請加設「候車亭」的建議,將透過校外相關會議提出,供市府業管單位考量施做,以維護本校夜自習返家同學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