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學年度第2學期

  • 歷史老師請假且化學老師即將請長假,請學校在延聘代課老師時能留意老師對教材的掌握狀況,以維護授課品質。(101)

答:老師請長假為特殊的原因,目前2位代課老師均能掌握教學的進度,亦請校內資深老師給與指導,以維護授課品質。

  • 可否建議學校,段考成績公佈全校各科的成績分佈?而不只有班級,以了解學生學習情形。(110)

答:將於段考後提供各考科的高標、均標及類組組距一覽表,惟以請導師公布而不公開於網頁方式辦理,讓學生了解自己學習情形。

  • 一類組自然科考得如何?可否要求老師多施加些壓力?(201)

答:一類組的物理、化學、生物、地科在高二各修2學分,所佔比例不高,無法像自然組教得較為深入,惟高三上學期將特別針對一類組同學開設自然科學測考前統整課程,屆時歡迎一類組同學參與。

  • 學校可否在高二時舉辦升學座談會輔導幫助家長?讓家長也可從旁協助子女早日進入狀況。(202)

答:輔導室針對高三家長於每年上學期辦理「大學多元入學家長說明會」,下學期亦辦理「甄選入學」輔導相關說明會,詳細日期都會於網站公告及列在學校行事曆中,如果家長有興趣可以提前來了解,不過每年的升學制度都會有些微調或變動,因此建議還是以當年度的說明為準。

  • 請學校提供今年大學申請入學簡章,供高二同學了解,訂定目標。(208)

答:大學繁星及申請入學於102學年度已提供總招生名額的50%,於朝會多次提醒高二同學開始準備學測,學測是高三同學很重要的考試,在高二累積足夠多的備審資料內容亦是重要一環,在教務處與輔導室均保留有今年大學申請入學簡章,提供同學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