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6學年度第2學期

  • 老師上課的內容與課程會不會因為配合同學程度而太過簡易化造成無法與其他高中競爭的能力?(104)

答:本校各科教學內容均經過教學研究會討論後實施,故課程內容能符合考試方向與學生程度。從歷年成績表現來看,無論學測或指考,成績均能維持相當水準。

  • 孩子在期末的時候收到成績單,有曠課的情形,學校是不是要及早通知?(104)

答:關於高中學生平日出席情形,除原本在期末成績單顯示寄發外,目前將提前於學期中段先行做一統計後,寄發個人缺曠通知單,讓家長先行瞭解 貴子弟之出席狀況。

  • 如何得知孩子的成績? (108)

答:本校每學期均安排三次段考(含期末考),段考後約一星期,即會印發該次段考成績單,並發予學生帶回,同時要求家長簽名繳回。因此家長可留意行事曆上的段考時間及考後貴子弟是否將成績單帶回,如果有任何問題請洽導師。

  • 本次學測,學校没有成績達70級分以上學生,是否為大直整體讀書風氣欠缺的緣故?感覺是因為學校活動太多,導致學生注意力分散,不能全然專注於讀書。是否可以考慮如何提升讀書風氣?(202)

答:感謝家長的關心及提醒,學校日後在安排活動時,會多加留意學習的節奏。至於,學校整體讀書風氣的再提升,學校會再精進努力。

  • 關於學生午餐問題,學校可否更明確表明立場,在情非得已必須訂外食的情況下由家長填寫同意書,同意子女自訂外食,一切後果由家長自負?(202)

答:學生訂購午餐外食相關規定已利用朝會時間詳細宣導,在家長同意的原則下,同學可以在校門口班級便當櫃拿取個人便當。

  • 第二K書中心確定的施作時間為何?希望學校可以排除萬難儘快動工,提早啓用,如此才能發揮效益,並維護國九學生以及捐款學生的使用權益。(202)

答:原K書中心不敷使用,家長多次建議希望將K書中心擴增至二樓,新設第二K書中心,以供國中學生使用。

家長會上學期成立規劃小組,多次討論辛苦規劃,熱心發動家長贊助募款。唯募款額度一直未達工程預算需求,才延到本學期。日前在會長、副會長及規劃小組委員之排除萬難大力促成,於3月7日上午與土木包商當面洽詢定案,即於次日動工拆除施做。本工程土木裝修部分已經於三月份完成施做。

另閱覽桌椅於4/10才能交貨,今年國九學生已於4/14正式使用,由衷感謝家長會共同照顧學生學習生活。

  • 希望本班英文及數學老師能留任教到高三!(205)

答:高三師資安排,學校會基於整體考量,安排最理想的組合。

  • 雖然自然組指考不考社會科,但是學測會考希望老師仍補充多一些內容。(206)

答:本校自然組課程中,社會科課程時數依教育部規定安排,並未挪作他用,教師上課亦有足夠份量。將請任課教師提醒同學在學測中各考科的重要性,並於上課內容及教學方式上再作調整,以增加學生應考實力。

  • 希望能加強英文作文,看圖說故事,或看圖說故事,或短篇寫作。(206)
  • 建議多開寫作相關課程,培養學生語文表達能力。(305)

答:

  1. 將此建議,轉知英語科教學研究會討論,並落實於平日教學中。
  2. 相關建議亦將於課程發展委員會中進行討論,以落實於課程中。
  • 聽孩子講高二畢業旅行未經三方會議開會即予修改,而學務處解釋為此改事實是為家長會所片面決定。孩子為此仍耿耿於懷,能否請學校在週會公開向孩子解釋,以消弭不平?(208)

答:關於高二畢業旅行的行程規劃過程已利用朝會時間宣導說明。

  • 學測以後報名繁星計畫太趕,申請入學時程也很趕,家長有些措手不及。(301)

答:繁星計畫於事先即已先向學生說明,惟學測成績單無法提早取得,報名手續須依簡章規定時程辦理,將利用機會在相關會議中宣導。

  • 未來甄試申請先行考上的同學,可否比照其他學校集中到一班排課表上課,以免留在班上影響其他衝刺指考的同學。(302)
  • 大學推薦與申請放榜後,希望學校及班導師能為這群已上榜同學規劃學習的方向,避免干擾尚要衝刺大學指考的同學(306)

答:對於因透過甄試及申請而考上大學的同學,學校尚無集中或另行抽離開課之規畫,這些同學仍必須留在原班繼續完成高三課業,但任課教師會要求不干擾其他同學準備功課,同時擔任義務工作(例如:值日生、訂便當、籌畫畢業典禮……等)以服務同學。各任課教師或導師亦會根據不同學生未來需要的能力,額外規定作業,使這些同學不致因無需再參加指考而忽略了自己的功課準備。

  • K書中心是否有家長參與輪值?是否能參與輪值?家長是否能不定期探視孩子出缺席狀況?(306)

答:目前K書中心每日安排一位老師監督秩序,嚴格管制進出時間,學生讀書效果良好,故無家長輪值之規畫。感謝家長關心子弟在校夜自習的情形,如擔心孩子出缺席狀況,歡迎來電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