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學年度第1學期

  • 第二外語同學第一志願為德文,結果分到第三志願日文。可否說明,是否為預算問題?(109)

答:過去幾年第二外語僅開設日文班與法文班,今年增設一班德文班收30位學生,想學德文同學超過預期,因此按班級序與班級內排序進行選修課程的編班,因此有可能同學所上的課程並非其第一志願。

  • K中座位有限,而孩子在家裡讀書效果不好,又顧及外面的讀書環境複雜,學校能否考慮”併班”開放教室晚自習?除有利學生讀書效果外,也可以省電。(304)

答:學校提供 K中為高三晚自習教室,自習成效頗佳,接下來還有月考與模擬考,為使同學有安心的讀書環境, 10/7(一)起除K中外,另開放H301,H304及H305為晚自習教室,惟僅限原班學生。

  • 繁星校內成績不知何時公告?(310)

答:俟主委學校公告作業時程,提供成績處理軟體之後,即進行校內繁星成績公告,時程約11月下旬。

  • K中開放時間能否有公告在網路,以方便家長鼓勵子弟參加?(尤其是假日開放時間)(310)

答:K中晚自習約有90個座位,每日18:00~21:30對高三學生開放,假日K中已於9/28(六)開放,並上網公告開放日期,假日08:00~17:00對全體國高中學生開放。

  • 今年數理資優班只錄取24人,幾乎是免初試的學生全額錄取,竟然還有6名缺額為何不從參加初試的學生擇優錄取?(107)

答:免初試學生為基測數學科或自然科測驗分數達百分等級97者以及通過「臺北市鑑輔會」書面審查會議審查的學生,因為已經符合數理性向能力達到PR97的資優鑑定標準,所以不必參加初試。而須參加初試學生也需要達到數學性向測驗或自然性向測驗任一科為百分等級97者,才能符合資優鑑定標準,此次考試為全國數理資優班統一時程與考題,而學校是承辦此次資優業務並非主辦,因此最後認定結果都需要以台北市鑑輔會審查通過的簡章為準,最後認定入班人數以及學生也需要經台北市鑑輔會審查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