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學年度第1學期

  • 晚自習可否開放教室?(104)

答:本校於段考前一週,均會開放高一二教室提供學生晚自習,每間教室人數達8人(含)以上即可,不必申請,由教官巡堂監督自習與維護安全,第一次月考晚自習開放時間為10/6-10/14。詳細開放日期與時間請上【大直網頁»教務處»高中部教學實驗研究組»段考、模擬考相關】。另外假日亦有開放K書中心提供學生自習準備課業,歡迎同學多加利用。

  • 班聯會、社團活動過多,建議減少。(102)

答:學生社團活動學習為高中綜合活動必修課程,除感謝家長隨時關心貴子弟的社團學習外,我們亦將利用集會時間宣導,提醒學生社團與課業兼顧的基本概念,同時透過例行社團會議主動瞭解各社團運作情形,也歡迎家長隨時與導師或學務處聯繫,針對個別同學加強提醒。

  • 學生校內活動訊息請通知家長。(103)

答:本校班級各項校外教學活動訊息,均依規定發放家長同意書,讓全體家長了解各項活動細節,其餘各項多元活動訊息則基於環保與紙張減量原則,大多透過海報張貼與網頁公告來發佈,歡迎家長可隨時上網瀏覽本校網頁最新消息。

  • 公服時數及事項可公布給學生家長知道嗎?(104)

答:家長們可以由學校首頁,進入高中新版校務行政系統,即可查詢學生各項學業成績、出缺席紀錄、德行評量(含公服時數)等資訊,校方亦會不定期在網頁上公告各項服務學習活動,同時結合社團運作等方式鼓勵同學參與服務學習,請家長們可隨時上網參閱。

  • 高中部公服時數的規定為何?(107)

答:依據臺北市各級學校推動服務學習實施要點,高中學生每學期需參與服務學習時數8小時,我們將持續鼓勵同學利用各式機會參與服務學習活動,並結合社團運作、班級經營、重大活動參與等方式引導同學主動參與公共服務學習活動。

  • 學校午餐是否能統一供餐? 供應廠商是否合格?(107)

答:103學年度本校依採購法相關程序招標,共有2家廠商提供桶餐與便當,每日均有供應班級桶餐與零售便當,廠商資格均符合相關法令規定。

  • 學校活動中心廁所,希望可以開放使用。(303)

答:活動中心廁所地點位於建築物前側2F,係提供辦理大型賽事時選手與來賓就近使用。考量廁所地點屬校園角落、管理維護不易,平日校園開放期間,倘學生有使用廁所需求,可就近利用教學區兩側廁所即可,因此活動中心廁所仍不宜開放平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