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學年度第1學期

  • 有關學生學習歷程檔案平臺上傳與操作,請進一步說明。(105)

若有想進一步了解之處,歡迎皆可直接與輔導處資料組諮詢。

並建議可善用北市學生學習歷程檔案系統平臺 https://eportfolio.cooc.tp.edu.tw/Portal.do 之「系統操作說明」分頁,下載詳閱家長、學生版之說明。(輔導處)

  • 若課堂上有使用網路的需求時,請該科教師事先替沒有開通網路的學生申請臨時wifi帳號,避免讓孩子有資訊落差。(108)

目前學生使用校園無線網路的方式需由教師依據課程規畫,視需要至資訊組申請/開通指定時段的共用臨時帳號,本學期會再提醒教師留意。

另因應教育局推動學生自備載具到校(BYOD)之政策,校方擬變更無線網路管理方式,開放讓學生以自己的學校信箱帳號密碼進行身份驗證,不需由教師申請臨時共用帳號,亦將不再限制使用時段,以免忘記開通帳號而無法使用無線網路。(圖書館)

  • 建議學校將桶餐收費改以三聯單方式,讓學生自行至便利超商繳納,可避免擔任總務股長的學生身上帶有大量現金的風險。 (108)

謝謝家長的建議,桶餐目前收退費皆由合作社辦理,後續會與學校相關單位討論採三聯單方式收費事宜。 (合作社、總務處)

  • 請學校告知家長有關學生上傳學習歷程檔案的狀況,以利家長了解學生學習歷程檔案的完成情形。(203)
  1. 建議家長透過親子綁定即可查看學生上傳情形。
  2. 提供每學年學生勾選上傳檔案件數之情形給家長確認。(輔導處)
  • 若學生學習歷程檔案尚未完成,可否學測完再上傳?(301)

學生學習歷程檔案採每學期上傳、每學年勾選提交至中央資料庫,採分階段上傳,且依規定每學年勾選課程學習成果上限6件、多元表現至多10件。

從高一到高三上共有5學期可上傳檔案之機會,若等到學測完再上傳,在可上傳檔案的數量、與大學校系相關之修課課程成果皆恐受限,進而影響日後勾選申請入學檔案之選擇,故仍建議本校學生每學期定期上傳課程成果與多元表現。(輔導處)

  • 請提升桶餐營養及品質,提高價格也可以接受。(302)

依臺北市學校午餐標準作業流程,本校於每學期進行午餐滿意度問卷調查,統整全校意見。感謝寶貴的建議,將一併統整並於午餐供應委員會與下次招標時反映。(學務處)

  • 商管班群以數A為主,但可否輔以數B?屆時可擇優選擇校系。若上課時數無法補充數B,可否以其他時段讓有需要的商管學生得以補齊? (303)

考量商管班群校系參採數A/數B較不固定,因此本學期已調整減少高三數學乙的新進度,並針對該班群進行學測數學B教材的補強,規劃於第二次模擬考前於課間補充完3B課程、於第三次模擬考前於課間補充完4B課程,而其餘高三數學乙教材將於下學期繼續進行授課。(教務處)

  • 請問學生學習歷程檔案最後勾選的時間點為何?若最後勾選的成果和欲申請的校系標準落差很大時,該怎麼辦? (308)
  1. 目前高三下的學生學習歷程檔案相關勾選期程尚未有國教署來文說明,具體時間點仍需等候來函為準。
  2. 大學端在學習歷程檔案資料的審查,有三重二不原則,其中二不即是強調「不是學系所列每個項次都要具備,大學重視多面向的參採」。「不是以量取勝,重視學習過程的反思」,因此,大學端審查學習歷程檔案皆採綜合評判,只要能展現真實性(認證通過)、與個人省思與潛力即可。

仍建議即早善用 Collego 對有興趣就讀的潛在目標校系多加探索,並利用「大學申請入學參採高中學習歷程資料完整版查詢系統」掌握目標校系參採情形,以利更聚焦的累積個人學生學習歷程檔案內容。(輔導處)

  • 上學期因疫情無法做滿8小時公服,影響到升學,該如何處理? (308)

大學入學申請的簡章尚未公佈,申請條件各大學不同。若有疑慮,請電洽學務處。(學務處)

  • 之前因疫情停課而無法申請銷過,請學校恢復銷過勞動服務,協助同學申請銷過。(308)

學校提供多元銷過勞動服務,學生可利用午休時間或下課時間進行,可在班上、各處室或辦公室詢問老師有無需要幫忙進行改過銷過,舉例來說,協助班上中午餐桶的歸還、體育課擔任值日生搬運器材、協助放學教室清消工作、幫忙班上每日量測體溫、協助辦公室清潔或校園整潔工作等,協助同學完成銷過。

如有疑問歡迎撥打02-2533-4017分機183生輔組詢問。(學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