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學年度第1學期

■ 108課綱訊息繁多,可否請學校於「最新公告」區外,也在各處室網頁張貼以利查詢(101)

答:為方便家長查詢,本校針對108課綱相關課程、自主學習與學習歷程檔案等資訊,均整理公告於首頁右上方的108課綱專區(如下圖),貴家長可隨時於此專區點閱查詢更新資料,部分活動訊息會依照公文到校時間陸續以最新消息公告。倘若對108課綱有任何疑問,課程部分歡迎洽詢教務處、自主學習洽詢圖書館、學習歷程檔案洽詢輔導處。(教務處、圖書館、輔導處回覆)

■K中是否全年開放?是否能開放更長K中使用的時間?(203)

答:本校K書中心係提供同學課後時間自習的場所,為確保現場讀書品質,均安排師長輪值照顧。目前針對高一二同學,考量其學習節奏與讀書需求,並評估校內師長的人力負荷,於各次段考前一週始開放夜間自習,若同學有個別需求,可多運用公有圖書館自習空間。(教務處回覆)

■校內是否有提供檢定考試機會及課程?對英檢是否有後續規劃?(204)

答:本校近年積極爭取專案經費補助,針對高一二同學開設夜間多益課程班,提供同學課餘時間英語檢定強化課程學習,歡迎同學們報名參加。坊間各類型的英語檢定測驗,同學可依照個別需求與測驗期程自行報名即可。(教務處回覆)

■K中開放時間盼調整為每天開放。(205)

答:本校K書中心係提供同學課後時間自習的場所,為確保現場讀書品質,均安排師長輪值照顧。目前針對高一二同學,考量其學習節奏與讀書需求,並評估校內師長的人力負荷,於各次段考前一週始開放夜間自習,若同學有個別需求,可多運用校外公共圖書館自習空間。(教務處回覆)

■學校可否提供假日K中開放的日期有哪幾天,讓學生有計畫的到校念書(310)

答:本學期假日K中的開放時間表與相關注意事項已公告在學校首頁,歡迎同學與家長參閱。(教務處回覆)

■校網上各處室資訊不夠完整,在”最新資料”上很難搜尋。(205)

答:各處室例行業務資訊建置於處室所屬網頁,並隨時更新。另針對有即時性之相關活動資訊或重要公告事項,皆統一於「公告訊息-最新消息」頁面中公告,惟因公告訊息眾多,已於校網「公告訊息-最新消息」增設內容關鍵字搜尋功能欄位,方便家長搜尋公告資訊。如家長尚未能取得所需資訊,竭誠歡迎家長先以電話聯繫諮詢各相關處室,以利能及時協助家長,後續亦會於處室網頁持續豐富相關內容。(各處室回覆)

■教室太擠,班級人數分配可否調整?(205)

答:高二班級人數係以高一下學期同學班群選擇為依據平均編班,不同班群同學數量並無法平均一致,目前各班級人數尚符教室容量許可範圍,倘若有任何教室使用上的問題,歡迎及時至相關行政處室反應處理。(教務處回覆)

■能否請學校建議教育局多舉辦幾場「考招變革及參採學習歷程項目內容說明會」有家長今日(9/19)想報名,發現已額滿。(207)

答:將透過適當場合協助反應貴家長建議,倘若有任何考招變革相關疑問歡迎洽詢教務處,學習歷程檔案相關問題歡迎諮詢輔導處。(教務處、輔導處回覆)

■孩子反應K書中心3F空間似乎不太夠,除非及早去佔位子,否則可能沒位子坐,不知是否學校可考慮多開一間或讓孩子在教室夜自習?。(301)

答:本校為確保K書中心現場的讀書品質,均有安排師長輪值照顧,考量校內師長的人力負荷與校園硬體限制,並無多餘空間可再開放自習,據查目前平時K中高三仍有空位。另外,依據過往經驗,留原班級教室自習往往因為人數不一、個別同學干擾、無師長監督等因素,致使讀書環境不佳,故不便開放原班級教室自習,請貴家長見諒。(教務處回覆)

■可否請學校教務、學務兩處能隨時更新網頁內容,以方便家長觀看,尋找資訊(301)

答:處室網頁有部分訊息過於老舊未能更新,將全面檢視相關資訊盡快完成修正更新,謝謝貴家長提醒。若尚有未更新資訊,也煩請家長來電提供修改建議。(教務處、學務處回覆)

■K中結束後走廊、校園皆斷電無燈照明,K中結束後時間已晚,校園又昏暗的情況恐造成危險(303)
答:經查目前k書中心1樓走廊斷電時間為21:45且功能正常。K書中心2樓、3樓的走廊照明無定時器,開關燈用手動即可。小田園步道為感應式燈具,目前測試功能正常。如有問題歡迎隨時反應,將持續留意照明安全。(總務處回覆)

■學校日流程未在學校首頁,家長必須打電話到校詢問,希望改善(304)

答:本次學校日流程僅於家長邀請函上顯示,未能於首頁上公告,尚請貴家長見諒,來年將會同步公告學校首頁。(教務處回覆)

■請問學校對於升學方面(如繁星、申請、指考)簡章,科系申請用書,其發放給學生時間,是否能公告周知(310)

答:各類升學報名簡章資料均依照官方考試招生重要日程表既定時程做調查、購買與發放,貴家長可查詢學校行事曆公告、或逕洽教務處註冊組,也可先行詢問貴子弟相關訊息,後續將於發放作業後公告訊息周知;科系申請參考用書近期將調查學生個人購買意願,預估將於11月中前發放。(教務處、輔導處回覆)

■班聯會、學校社團外務有點多,不喜歡在六日辦理(101)

答:平日學生以學習為主,班聯會、社團等活動多利用課後時間進行,除了每週一次的社團課以外,六日是高中生較能運用的時間,故有些社團會於六日有其他活動規劃,須依學務處規定繳交活動申請書審查,並視情況要求繳交家長同意書。家長及學生可視個人情形,自由選擇是否參加於六日辦理之相關活動。(學務處回覆)

■繳錢通知單金額是一回事,但到活動現場似乎要再繳另一筆(101)

答:社團在辦理活動前需繳交企畫書,學務處會協助把關活動所需花費金額,若有收費與通知單有前後不一的狀況,也麻煩請同學反映給學務處,以便後續了解與處理。(學務處回覆)

■社團的校外比賽或活動,應該先知會家長,是否先印同意書?有時孩子會沒向父母報備就報名(103)

答:社團的假日活動與校外比賽,學務處有規定假日辦理活動需繳交申請書,並視情況繳交家長同意書。經導師反映後,學校已了解該社團的比賽狀況,並提醒下次辦理活動時須注意先知會家長取得同意。此外,亦告知各社團在辦理活動時共同留意。(學務處回覆)

■餐費應使用繳費單,較方便,家長也明白錢的去處(108)

答:目前與合作社研擬中,後續將會同相關處室與家長會討論實施措施。(學務處回覆)

■手機管理規則?(203)

答:學校於今年9月份已與班聯會聯繫,參考教育部頒布之手機管理規定與各校手機管理規定,初步進行討論及研擬,預計於本學期通過行政程序與達成師長及學生共識後,公布實施。(學務處回覆)

■學校廣播近來聲量似又轉大,若剛打下課鐘,老師亦尚未結束講課,完全聽不到老師在說什麼,且對耳膜很傷(不同年段是否亦可分別廣播?)請調整音量及廣播時間(301)

答:學務處已將廣播器調整至適度音量,亦宣導各處室於下課鐘響後兩分鐘再進行廣播,並視廣播內容針對不同年段實施。(學務處回覆)

  • 課桌椅高度和數量不一,部分學生無法選到合適身高的課桌椅,學校提供替換的數量和選擇亦不足,恐影響學生姿勢和健康。(303)

答:學生若需更換適合身高的課桌椅,麻煩通知總務處,若數量不夠將請廠商儘速補貨。(總務處回覆)

  • 因高三教室兩邊窗戶皆會受整日太陽照光影響,導致座位位於教室左右兩邊的學生在課堂中因為窗簾數量不足(教室窗戶未全部裝滿窗簾)將導致黑板反光,光線太刺眼,進而影響學生視力和學習成效。(303)

(註:9/21到教室已裝上)

答:編列預算全樓層施作窗簾。(總務處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