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7學年度第2學期

  • 請問校方正確的成績單什麼時候會出來?成績單統計攸關升學,希望學校要給一份正確的紙本,不是統一公告就算了。(101)
    總學分的錯誤恐影響加權分數,需重新更正成績及名次,重發成績單!(106)

答:一、高一成績計算程式已請校務行政系統公司修正完畢。
二、高一更正後之成績單已於3/13(五)重新印發。

  • 希望了解各科月考題目的難易程度? (104)

答:一、將請任課老師於考後提供該科成績組距 。
二、國中基測考題為中間偏易的題型,高中考大學學測與指考的題目變難許多,又有答錯倒扣的考題,通常高一學生覺得準備段考較國中吃力,建議同學在學習上要下功夫。

  • 想知道成績不穩定的原因?(104)

答:高中課程的難度較國中加深許多,同學的讀書態度應較國中時期更加用功,主動尋找弱科強化之道,積極與任課老師討論讀書方法,定能使各科成績穩定提升。

  • 學校有開始留下來讀書嗎?(110)

答:段考前一週開放高一、高二教室提供各班同學考前衝刺。

  • 請專任教師上課不提政治(207)

答:將持續提醒任課老師秉持政治中立原則,教授學生正確之法治教育素養,不要於課堂上發表情緒性政治言論。

  • 高二留校夜自習時間和名額? (207)

答:k書中心每晚保留10個位置提供高二同學使用,另於段考前一週開放高一、二各班教室予各班同學考前衝刺。

  • 暑假輔導有没有上史、地、公?(208)

答:高二自然組每週安排歷史、地理、公民各2節,同學認真學習,對於明年的學測考試應是游刃有餘。另依同學需要,於高三上學期利用晚上為自然組同學開設社會科複習課程。

  • 請學校對至K書中心之同學能加以督促,勿使在k書中心睡覺(超過2小時)。(308)

答:k書中心每晚18:00~21:30約有80位同學認真自修,各項規定嚴格,秩序良好。讀書疲累,難免小憩,已提醒督導自習老師督促提醒。

  • 學測推薦錄取比例?(207)

答:本校每年經由推甄與申請進入大學人數分別為10-20與50-70,大部分同學是考完7月指考,選填志願經由分發進入大學。

  • 同學對課程內容了解程度,是否刻意考倒同學?(207)
    學校提供的課程對同學是否足夠?(207)

答:本校老師教學熱誠、經驗豐富,循序漸進引導同學學習,按部就班往學測與指考的好成績前進,從模擬考、學測與指考一次比一次進步,本學期有好幾科的成績已進入臺北市各高中的領先群,即可得到明證。

  • K書中心放假會開嗎?(301)

答:k書中心在段考、學測與指考前會於假日開放,提供同學考前衝刺場所,並安排學校同仁督導自習。

  • 獎懲是否會及時通知家長?(104)

答:學生懲處紀錄依規定於懲處事實確認登錄後,隨即列印個人學生懲處紀錄通知單,寄送每位家長知悉。

  • 「警告」銷過辦法細節請讓家長明白,有些曠課不存在但卻在成績單上出現,家長較不能接受。(105)
    請學務處寄曠課通知(207)

答:一、學生個人缺曠紀錄以每2週為單位,經同學個人簽名確認後,由學務處同仁統計並寄送個人缺曠通知單讓每位家長知悉,若仍有缺曠紀錄誤植情形,請與學務處聯繫更正處理。
二、學生懲處之改過銷過均依照「學生懲罰存記暨改過銷過實施要點」規定辦理(該要點已印於學生手冊並公告於生輔組網頁),由申請同學依規定向學務處申請銷過,經由領表、登記、導師同意後進行相關勞動服務,銷警告乙次需勞動服務5小時,申請同學於確實服務完畢後由學務處彙整相關資料,統一簽核進行銷過。

  • 社團活動太多導致無法安心專心學習,請學校能對社團活動有限制(201)

答:學生社團活動學習為高中綜合活動必修課程,除感謝家長隨時關心貴子弟的社團學習外,我們亦將利用集會時間宣導,提醒學生社團與課業兼顧的基本概念,同時透過例行社團會議主動瞭解各社團運作情形,也歡迎家長隨時與導師或學務處聯繫,針對個別同學加強提醒。

  • 社團社務的交接建議提早至二年級上學期,讓學生下學期得以全心衝刺學業。(203)

答:社團社務之運作,考量高一新進社員之成熟度與高二幹部群之經營發展,仍以下學期進行社務交接為宜。

  • 熱音社至學期末為止的活動次數?(203)

答:熱音社本學期活動有二,已於3月8 日與其他學校辦理聯合展演,另於7月中旬將辦理成果發表。

  • 畢業旅行提前至二年級上學期末,期末考結束後舉行(203)

答:考量高二為選組後新編班之年級,班級經營與同學情誼尚待建立,二上辦理畢業旅行稍嫌過早,同時二上期末考後隨即寒假開始,辦理大型校外教學活動並不適宜。

  • 遲到應有機會消除? (304)

答:目前個人遲到登記以5次為單位累計進行警告乙次之懲處,目的為讓同學養成準時到校的良好生活習慣,並遏止習慣性遲到同學之偏差行為,實施情形大致良好。對於「遲到紀錄」是否有機會消除,擬列入相關會議討論,感謝家長的建議。

  • 希望學生不要在課餘時間(特別是六日)參加社團活動聚會。(105)

答:學生社團活動學習為高中綜合活動必修課程,每位同學均應修習選擇一個社團參加,個別社員參與社團並無設立成績門檻之規定。部份學生社團偶有假日的跨校聚會或節目排練等情形,學校將利用集會時間再行宣導,提醒學生社團與課業兼顧的基本概念,並能體諒家長的擔憂與關心,妥善規劃個人課業學習時間。

  • 希望落實數位學生證上下學刷卡。(208)

答:目前均利用各式集會場合宣導同學上下學時務必進行學生證刷卡動作,配合班級刷卡率的統計與推動獎勵措施,要求同學養成刷卡的習慣,也希望家長們可以一同來協助提醒配合。

  • 消費券是否可以繳交雜費、班費等?(110)

答:消費券係政府推動振興經濟重要措施,依規定無法用來繳交學雜費(四聯單),可用來繳交代辦費用(三聯單),如隔宿露營、校外教學等費用。至於班費係各班班級事務處理之費用,由各班自行處理;家長若有消費券繳費問題,可直接電洽出納組(25334017轉147)處理。

  • 希望了解分組方面學校老師會如何輔助。(104)

答:選組輔導是高一生涯輔導重要工作,為協助學生生涯選擇,學校作以下的規畫與安排:
1.高一開設每週一堂「生涯輔導」課程,提供選組相關訊息。
2.進行「興趣測驗」及「性向測驗」的施測及解釋,提供學生選擇類組的參考。
3.學生及家長若有個別諮商需求,可向班級輔導老師預約,進行選組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