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學年度第2學期

  • 請問本校安排理工班群與醫藥生科班群的課程內容及時數分配差別為何?。(102)

    感謝家長提問,本校理工與醫藥生科班群主要的差異為,醫藥生科班群安排生物科加深加廣課程,而理工班群則會提供科技領域(資訊、生科)的加深加廣課程,詳細課程規畫可見「本校首頁>108課綱>111學年度入學>學生學習地圖」https://web.dcsh.tp.edu.tw/page/73/22548/31385。 本學期將按行事曆安排課程諮詢教師入班進行班群簡介,協助同學選擇班群。

  • 建請學校不要安排或同意服務隊使用上課時間外出,以免影響學習。(103)

    1. 本校服務隊目前服務內容為:07:00-08:00請假電話接聽、學校日指引、國中會場考場服務、大學學測考生服務、畢業典禮校園巡禮與拍攝本校國家防災演練。除大學學測考生服務隊會利用到學生上課時間外出執行公務(今年學測服務隊已調整由校內教職員工執行),其他活動均為校內活動。
    2. 學校也考量學生考試與學習,故在定期考試前兩週皆會暫停所有服務隊值勤工作。
    3. 今年配合教育部高中優質化計畫,假新北市龍門營區辦理學生水域安全教育-自力造筏活動,其目的為凝聚團隊向心力,藉由體驗教育讓孩子從做中學,學中玩,玩出好的人際關係,同時將過往在學校游泳課所學的水中自救經驗遷移到開放水域,學校在未來活動時間規劃會避開定期考試準備週,以免影響學生課業上的學習。 檢附111學年度水域安全教育-自力造筏活動成果影片(QR-CODE)
  • 家長除了可登入系統查看學生提交學習歷程檔案的狀況,學校或系統是否會主動通知家長?(104)

    會於學生勾選課程學習成果跟多元表現後,提供每生一份紙本勾選確認單回家給家長簽名並了解學生勾選情形。

  • 學校有教導學生如何撰寫小論文的課程嗎?(106)

    感謝家長提問,本校高二課程將各類專題研究課程,包含:校訂必修(以永續為本的專題製作)、自然及社會探究與實作,這些課程將引導同學各類研究法,並應用於專題製作上,這些知識均為撰寫小論文很重要的基礎,若想要了解課程細節,可致電教務處詢問。

  • 學生於升高二選班群前,是否有更多資訊或輔導老師提供學生參考與諮詢?(106)

    於高一下生涯規劃課程實施班群選擇系列課程,並於5/16晚上7時辦理選擇班群家長說明會。另如需個別諮詢請逕洽各班輔導教師預約諮詢時間。

  • 請問家長可透過「酷課雲」系統查看學生提交的學習歷程檔案嗎?(108)

    家長經親子綁定(https://pcrelationship.tp.edu.tw/apply/1)後,可以進入系統查看學生學習歷程檔案。

  • 因部分學生不吃魚或對石斑魚新鮮度有疑慮而未吃,致菜色不足而有吃不飽情形。建請學校於「吃石斑」計畫期間,桶餐能提供足量其他菜色。另桶餐有時份量不夠,請改善。(206)

    政府提供石斑魚當天,廠商第一餐盒提供了原訂的兩道主菜(非魚類)外加石斑魚的方式供應;廠商食家安將兩道主菜其中一道換為石斑魚,另外再增加水果的方式供應。意即,提供石斑魚當天比起平日的餐量要來得多。平日學生若有吃不飽的情況,可至一樓穿堂備餐區加菜。倘若經常性菜量不足,亦可至衛生組反映,衛生組會直接跟廠商溝通增加該班菜量。

  • 高三於6月重補修學分完成後,是否就能拿到畢業證書?(307)

    感謝家長提問,依據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學習評量辦法第27條,符合下列情形者,准予畢業,並發給畢業證書:

    1. 修業期滿,符合課程綱要所定畢業條件。
    2. 修業期間德行評量之獎懲紀錄相抵後,未滿三大過。

    畢業學分條件請見本校首頁》行政處室〉註冊組》高中畢業規定 https://web.dcsh.tp.edu.tw/page/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