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學年度第1學期

  • 高一對開可否以每科1節,然後上1年,全學年均開方式進行?以利學生學習(即生物、化學、地科、物理,每週1節),避免學生只上1學期後容易忘記。(110)

答:與自然科老師討論較可行之方案。

  • 希望K書中心,孩子的留校簽名可PO上網,讓家長可查知孩子是否確實留校。(302)

答:家長如欲知曉學生在K中出席情形,請來電教務處教學組詢問。

  • 盡速提供冬季校服,學生冬季制服何時發給?(105)(107)

答:制服於上學期招標,適逢棉花價格上漲,為不致造成家長負擔,採最低價招標。然制服驗貨時,冬褲布料單薄遭學校退貨重織,故影響到貨時間。廠商承諾於十月底將發放制服之冬褲。高一新生在十月天冷時,著運動服。(運動服業已全數發放完畢,制服除冬褲外亦已發放完畢)

  • 社團校外活動不知是否有家長同意書?以告知家長,學生活動地點。(110)

答:謝謝家長的提醒。開學時業已多次告知社團社長須執行此原則,未來會再次強調說明,務請社團辦理校外活動時確實執行。

  • 家長反應,廣播聲音太大,出現時間太頻繁。(201)

答:本校校舍老舊,暑期進行整修工程。其中頂樓防漏工程施作,不慎影響擴音設備之線路,造成廣播效果不良,已於近日請廠商處理。

  • 社團制度上,能否將高二的重點發展改成ㄧ下至二上,以免孩子只有半年準備學測的時間而已。(203)

答:謝謝家長寶貴的意見,我們將列入未來社團的發展方向,並在會議中與孩子溝通討論。

  • 坐在3樓窗邊的孩子,陽光直曬太熱,可否多裝窗簾?(302)

答:過去,師生一再反應教室黑板反光問題,希望在靠近黑板的窗戶增設窗簾。今年好不容易,在學校工程內增加3F教室黑板窗簾。後續先要評估效果,以及學生愛惜情形,再視學校整體經費或是其他工程預算規劃增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