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8學年度第1學期

  • 請學校多鼓勵孩子參加全民英檢或多益在學校設考場。(104)

答:辦理英文檢定均為私人機構,且收費不便宜,適度鼓勵同學參加英文檢定與多益測驗,以提高英文的相關能力。

  • 4/27選組說明會是否可先把內容放在學校網頁? (106)

答:為能做最完整之準備,在4/27前不及將完整資料上網公告,待說明會後將內容放置學校網頁。家長當日請帶高中選課選組輔導手冊、興趣測驗及性向測驗結果(每位高一學生都有)。

  • 朝會時間學生都坐在地板,學校是否準備童軍椅?(106)

答:本校活動中心安排有固定打掃的班級做環境整潔維護,考量童軍椅購置保管與使用頻率等因素,目前尚無提供童軍椅之規劃,感謝家長提供意見。

  • 遲到紀綠家長無從得知?(107)

答:家長可利用網頁查詢方式,以學生學號與身份證字號為帳號、密碼登錄,上網觀看個別學生缺曠(包含遲到)與獎懲紀錄,若家長有任何操作上的疑問,歡迎與學務處聯繫。

  • 希望週三朝會時間移到中午。(107)

答:每週三第一節上課前安排高一、二例行朝會時間,利用該時段進行各項公開頒獎、活動宣導與處室重點業務報告。利用中午時間會影響同學休息,將再行審視朝會流程,掌握時效。 

  • 上課吃早餐是否該加以約束。(107)

答:感謝家長提供意見,將透過集會時間對同學宣導上課態度與禮節,並請任課老師協助班級管理。

  • 學生社團活動時間消秏多。(107)

答:學生社團活動學習為高中綜合活動必修課程,我們將利用集會時間宣導,提醒學生社團與課業兼顧的基本概念,同時透過例行社團會議主動瞭解各社團運作情形,也歡迎家長隨時與導師或學務處聯繫,針對個別同學加強輔導與提醒。 

  • 在學生下重要決定前需得到家長的同意(選類組)。(109)

答:選組是高一同學重要的學習生涯選擇,輔導室針對選組有各項輔導措施,各班導師及任課教師亦適時地幫助學生澄清選組過程中的種種困惑。為慎重起見,本校規定須有家長及導師簽名,本校高一選組預計於第二次段考後進行。

  • 暑輔上課內容、時間列表給家長。(205)

答:升高三暑輔期間為7/19(一)~8/20(五)每日6節,上課科目將規劃後再行公佈,以準備九月份第一次模擬考為主。

  • 校外大學參觀可聯絡臺大、清大等(206)

答:高二校外大學參觀可由各班討論相關事宜,安排大學系所、行程、學習單…,提出申請後,由教務處辦理發函,車輛、保險等事宜。

  • 請學校及社團能漸漸減少高二下學生的活動以利開始準備學測調整讀書節奏? (208)   

答:高中各項活動學習均蘊含正向且多元的學習價值與意義,為兼顧高三課業學習與調整讀書節奏,除請家長持續協助關心外,我們亦透過例行社團會議主動宣導,協助各社團妥善安排各項社務與社團交接時程,以利高二下學生順利銜接高三學習生活與步調。

  • 希望可以提供自傳及備審資料範本給學生參考?(301)

答:有關備審資料範例已於「備審資料準備講座」當場發放「第二階段指定項目輔導手冊」,內含自傳、讀書計畫、小論文等範例及口試考古題,另於輔導室備有歷屆學長姐提供之備審資料可供學生參閱。

  • 希望學校可提供更多推甄訊息及資源,包含學校及學系的選擇及備審資料的準備。(301)

答:上學期舉辦生涯週活動,辦理8場學群講座,邀請大學教授介紹不同大學學群。下學期針對甄選入學的相關輔導規劃如下:
* 2/24  繁星計畫志願選填講座與輔導
* 3/2  98甄選入學各校標準資料導讀
* 個人申請志願選填輔導
* 第二階段指定項目輔導手冊
* 備審資料個別指導
* 3/12 備審資料準備講座
* 3/19 面試指導講座
* 3/27 模擬面試
* 小團體或個別面試指導
* 4/28  甄選入學網路選填志願講座
* 壓力調適與情緒管理個別輔導

  • 學測申請怎麼辦?(307)

答:學測申請視學生學測成績及大學科系目標而定,輔導室已備妥各項計畫及資料,歡迎家長聯繫。

  • 指考怎麼準備?(307)

答:指考各學科的難度加深且有倒扣的設計,因此需比學測花更多時間準備,建議同學配合各學科教師的複習進度及各項考試,充分準備,確實檢討,便能對指考有一定程度的掌握。畢業典禮後K書中心每日從早上07:30開放至21:30,歡迎同學充分利用。如果在準備上有個別需求,歡迎向各學科教師或導師請教,相信可以得到協助。